《东方天使》并非选美比赛 为显公正提"七不"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方天使》并非选美比赛 为显公正提"七不"原则
2009年05月27日 15: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东方卫视首度推出的《加油!东方天使》在上海正式启动。作为《加油!好男儿》之后该台力捧的选秀节目,《东方天使》将目标锁定女性群体,希望能挖掘出巩俐、章子怡这样的超级巨星。记者了解到,有整容历史的人造美女将被排除在选拔名单之外。

  不真实就不能做天使

  《加油!东方天使》的报名章程中提到,对本次参加选拔的选手不设上限,只要符合年满18周岁、健康美丽、多才多艺的标准就可以报名参赛。不过,每个报名选手都需在报名表上注明是否有过整容的经历。

  对于为何要填写整容史,节目总导演叶烽表示,此次《东方天使》主打质朴牌,与好男儿“青蛙变王子”的主题理念相呼应,本次比赛把主题确立为“灰姑娘变天使”,那些整过容的人造美女将被统统拒之门外。

  为此,本次比赛除了要求在报名表上填写有否整容史外,还要求选手以素颜参赛。主办方甚至表示,为防“漏网之鱼”,节目还将组织整容方面的专业顾问团联合观众一起严格把关,一旦发现选手有整容史,不排除直接将其淘汰出局。对于如此严苛的规定,叶烽表示,《东方天使》看重的是选手的真实活力,“如果不真实,就失去了天使的资格。 ”

  并非选美比赛

  据了解,《加油!东方天使》将设置六大赛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武汉)和六大超级加油站(广州、重庆、沈阳、哈尔滨、昆明、西安),另外还会开通20个城市的地面报名点接受报名。最后,来自各地的“天使”将齐聚上海,接受著名艺人、老师在表演、形体、声乐方面的培训。

  对于外界《加油!东方天使》在选美的说法,主办方表示节目并非选美比赛,虽然美丽是重要的标准之一,但希望选手除了外表之外,还要有独特气质以及智慧和爱心。至于启动女性选秀是否和超女PK,主办方明确表示,两者属于不同类型的选秀比赛,并不存在冲突。

  为显公正提“七不”原则

  随着各地选秀节目的陆续开播,早已被人淡忘的选秀节目重又显露出回温的态势,此次《东方天使》的启动预示着新一轮的选秀热潮即将拉开战幕,而过往关于选秀的黑幕与潜规则等话题也再次被人提及。对此,《东方天使》提出了七不原则,以体现公正。

  这七不原则包括“不急功近利、不弄虚作假、不诲盗诲淫、不炮制噱头、不纵容个性、不吹捧选手、不投机取巧”,东方卫视表示,主办方保证绝不做无中生有之事,以编撰选手的“负面新闻”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同时节目组也绝不传播任何情色话题以求满足部分观众的偷窥欲,从而达到提升“灰色收视率”的目的。记者 韩垒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