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小沈阳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周杰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小沈阳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周杰伦?
2009年06月08日 11:2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在走商业片的道路上,也有了自己选角的思路,这就是要抓住热点明星这个搭建在观众基础上的明星效应能够给老谋子带来想要的票房。

  如果说当年拍摄《英雄》、《十面埋伏》还是注重大牌电影明星的人气指数,而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除了像邀请周润发、巩俐等大牌明星加盟,歌星周杰伦的参与并演唱主题歌《菊花台》,更是令喜欢周杰伦的年轻观众也趋之若鹜,尽管看了以后大跌眼镜,争议之声一片。但是,从票房的市场角度来看,无疑证明了张艺谋的成功。

  与张艺谋拍摄文艺片不同的是,“黄金甲”票房的成功并不能代表周杰伦的成功。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周杰伦只是张艺谋的一个商业符号,留下《菊花台》这首好歌,证明了周杰伦作为一位歌手的实力和地位。

  现在,张艺谋要拍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了,从片名就可以知道这又是一部商业片。据报道介绍,《三枪拍案惊奇》是个阴谋与爱情的故事,经过张艺谋的重新改编,该片的搞笑性已经与悬疑性并重了。这也是为当下最具人气的两位明星——小沈阳和孙红雷度身定制的。小沈阳扮演男主角李四,老板娘由王小华扮演,至于追杀李四的张三则由匪气十足的孙红雷扮演。“一亮相就能让观众笑出来”,这是张艺谋对造型师提出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小沈阳,几经考虑,仍旧延续观众熟悉的女性化路线,张艺谋力求利用小沈阳的“娘娘腔”制造笑点。

  梨园行有一句行话叫“无丑不成戏”。“二人转”最初演员均为男性,化妆成一旦一丑,现为“一男一女”,彩旦也成了“二人转”表演的一大特色。应该说,春晚上小沈阳在《不差钱》中“女性化”的造型设计是经过重新包装的,“跑偏”的七分裤,围一条花围巾,既保持了“二人转”的彩旦特色,又吻合了“苏格兰大酒店”这个特定艺术环境。

  春晚的《不差钱》使小沈阳一夜成名,也使“二人转”的“娘娘腔”表演有了新的面貌。应该说,能够出演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对小沈阳是一次挑战自我的艺术实践。在张艺谋的调教下,小沈阳是否能够在春晚小品《不差钱》成功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这是观众对张艺谋的期盼。

  “娘娘腔”是小沈阳的表演风格,“娘娘腔”如果还是一个“腔”,与“黄金甲”中的周杰伦一样,成为一个商业符号,这是张艺谋的失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