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仪伟追思"领路人":罗京是真正没架子的大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仪伟追思"领路人":罗京是真正没架子的大牌
2009年06月08日 11:2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SMG第一财经频道打造的《上班这点事》节目针对当下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的节目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就业平台,主持人刘仪伟则变身“职场红娘”。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仪伟对主持事业上的“领路人”、不幸病逝的央视著名新闻主播罗京寄托了哀思。

  “鼓励我坚持主持”

  刘仪伟告诉记者,5日一早,他就从朋友那儿得知了罗京不幸病逝的消息。罗京带给刘仪伟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普通”,刘仪伟说:“我是2000年当主持人后与罗京相识的,他是个特别好的人。相比很多明星而言,罗京可能比他们更有名、更大牌,他主持的《新闻联播》在中国拥有最多的收视群,哪怕是边远地区的人都认识罗京,他才是真正的家喻户晓。但是他又很‘普通’,对人谦和,没有一点架子。”

  刘仪伟还记得当年自己刚在央视做主持人时,罗京就鼓励他不要放弃:“那时我在央视很多人眼中是个‘异类’,因为普通话不标准,主持风格也不太符合‘传统’。其实,我当时主持《天天饮食》是被赶鸭子上架的,本来只是做节目策划,因为临时没有主持人,导演才让我顶了上去。我一直想,一旦有合适的人选,我就退下来。但是罗京鼓励我坚持,他说‘你坚持下去,会很好’。”

  “亲自教我练普通话”

  算是半个四川人的罗京还亲自给刘仪伟上“普通话课”,“把那些四川人特别容易念不准的字一个一个地练。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应该是非常‘传统’的,但我想不到他会接受并鼓励我这个‘异类’,让我非常感动。”

  刘仪伟说,去年罗京生病后,他曾经去探望过一次:“当时大家都没提病情。罗京很乐观,他一直都希望能有重返主播台的那天。没想到,他走得那么突然。他只比我大8岁,真的很可惜。我一定会去送他最后一程。”

  【相关新闻】

  吊唁罗京活动昨结束

  逾4600人前往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的灵堂进入开放悼念第三天,也是开放悼念的最后一天。

  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对外公布了参与吊唁的人数数据。根据灵堂门口吊唁簿的统计结果,截止到昨天18时,吊唁人数已超过4600人。同时,郎永淳表示,遵照罗京家属的意愿,再综合考虑家属的身体情况以及医院方面工作的部署和后续事宜的安排,治丧委员会于昨晚18时结束在307医院举行的罗京追思会。

  【链接】

  刘仪伟变身“职场红娘”

  新版《上班这点事》通过“面试高压舱”、“任务实验室”、“谈薪进行时”3个环节,展现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考验。3位职场资深人士组成求职教练团,分别站在企业主、人力资源专家、行业能手的角度考察求职者,给予求职点拨。

  节目还邀请到5家用人企业组成“伯乐团”,全程观察求职者的表现,为优秀求职者最终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可能。最终获胜者将获得节目组颁发的“金饭碗”奖。

  变身“职场红娘”的主持人刘仪伟将再一次“转业”做电影导演。据悉,科幻喜剧片《火星宝贝》将于本月开机。 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