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组吃霸王餐?赞助酒店紧逼催债"软禁"制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剧组吃霸王餐?赞助酒店紧逼催债"软禁"制片人
2009年06月10日 11: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昨日上午10时30分起,《永不放弃》剧组生活制片人林自强就被“软禁”在机投镇元元大酒店内;昨日下午,其同事前往“救人”,不料也被扣,车被放气。酒店老板愤怒地说:“他们吃住两个月不给钱,简直是老赖!”

  ▲事件经过

  剧组人员被扣酒店 为啥?

  昨日下午4时过,林自强的同事、《永不放弃》电影剧组现场制片人江兴,开着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前往酒店“救人”。江兴说,昨日下午他接到林自强电话称,自己被酒店方扣了,没吃没喝,打了110,警察也管不到。据了解,林自强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到酒店,就剧组在该酒店住宿两个月的费用问题与酒店方协商。

  上门“解救” 人车都被扣

  记者随江兴到酒店后花园找林自强,对方正坐在凉亭椅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面对上门“解救”的江兴,酒店老总蔡世平一开始平心静气,但说不了几句话就开骂,言语伤人。

  蔡世平告诉记者,他没有“软禁”林自强,林自强随时可以离开,但“他走哪里我跟到哪里”,并要求对方在下午5点半之前把钱拿来,否则就要采取行动。说着,他身后的几十名员工拉开一条新写的横幅,上书“xxxx影视文化中心尹跃、林自强、罗世兰吃饭住店不给钱”,他说,届时几十名员工将举着这横幅前往林自强的单位和家庭,“一直跟着他,吃的干粮和啤酒都准备好了。”

  江兴并没带5万元来,他解释说“老总(指尹跃)去重庆了,明天才回来”。气愤的蔡世平叫员工将江兴开去的小车轮胎气放了,“拿钱来才开车走,你(指江兴)也不准走!”下午5点30分,蔡世平见钱还没拿来,气得招呼员工拿横幅上车,准备去其单位。

  报警两次 警方不好管

  江兴连忙报警,警方前来制止了蔡世平的过激行为,双方重新坐进后花园协商。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警方当日第二次前来。

  蔡世平说,横幅上的三人都是该剧组人员,尹跃是老总,罗世兰当初是他酒店员工,正是这层关系双方才签订了那份合同。剧组在酒店住了2个月,算下来一共53000余元,抹去3000元零头,还需付5万元。6月1日,尹跃与酒店方谈妥愿意支付该费用,当时由林自强打下欠条,承诺两日给钱,但至今已一个星期过去了,对方一直推诿,现在尹跃已不出面,也不接电话,好不容易林自强上门来,当然不能让他轻易走了。

  面对这起经济纠纷,警方表示只有让双方自行协商,酒店方可以走法律途径告剧组,剧组若认为酒店方私扣人员,也可诉诸法律。

  ▲剧组说法

  合同约定 酒店方免两月食宿

  尚未进酒店“救人”之前,找媒体求助的江兴拿出3月份与酒店方签订的合同告诉记者,根据合同,酒店方向剧组免费提供演职人员的住宿,为期2月,每天10间房。剧组于4月入住,5月31日离开,但离开那天却被酒店方告知要求付这两月的住宿费和餐费共5万余元。林自强前去与酒店方协商,不料竟被对方“软禁”。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