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研究生晚毕业又何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薇研究生晚毕业又何妨?
2009年06月19日 11:0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年荧屏上“小燕子”把《古从军行》中“公主琵琶幽怨多”背成了“公主背诗幽怨多”,博得了观众们宽容的笑声;而在荧屏下,一直忙着现身于红地毯,亮相于闪光灯,奔走于名利场,“档期”满满的赵薇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吗?(资料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正是高校学子提交论文准备答辩的时节。通过之后就各奔前程,颇有点“兵荒马乱”的意味。而我们这位在2006年就入学攻读艺术硕士课程的赵薇同学,也到了毕业的当口。

  近日在《花木兰》发布会现场,赵薇在面对记者“研究生留级”问题时,落落大方地证实传言:“我没有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作品,会延期毕业。 ”

  可是,在现在这样一个多元化时代,赵薇的研究生能不能按时毕业,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笔者十分欣赏赵薇同学对学位淡然处之的态度。明星哭着喊着拿学位,本身就是荒唐事,读了硕士才能当明星?或者人们会因为赵薇、巩俐有文凭就看他们的戏吗?

  培根他老人家在很久很久以前说过,知识就是力量(power)。 Power在英文中还有个意思:权力。在中国,上千年来知识还真就是权力,科举制度实行千年,考试成为中国人眼里分配权力、资源的最公平方式,学历也成为一个人是否应该享有权力、财富的衡量标准。

  但是,在一个多元时代,知识不应成为唯一的标准,学位、学历也不是唯一衡量一个人才能的标尺。多元化社会,社会不同领域有自己分配“权力”的不同机制,赵薇作为影星,到底有没有影响力,只需数观众人头就行。

  伟大的企业家通常不是毕业于商学院,硕士美女也未见得就比小学美女能多美上几分。

  在北影导演系读书期间,赵薇向系里请假,跑去主演的《赤壁》、《画皮》已经让她摆脱了“票房毒药”的称谓。由此看来,赵薇研究生不能按时毕业也没关系,要知道今年年初,有新闻报道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已经“停招”了,原因就是:毕业生就业堪忧。

  在一般民众看来,赵薇已经有足够的社会资源和人气了,如果一纸文凭耽误了人家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最后落得像无数难于就业的研究生一样,小心她跑过来大喊:“你才是研究生,你们全家都是研究生! ” 韩秀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