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视节彰显学生审美取向 娱乐型主持人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学生电视节彰显学生审美取向 娱乐型主持人遇冷
2009年06月19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20:30,艺术人文频道将播出近日在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举行的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颁奖典礼。近千名大学生踊跃热烈的场面表明,认为当今大学生不关注电视、只迷恋网络的看法其实是一种误会。他们喜爱的是有品位的文化类电视节目,而非娱乐节目。

  大学生们分别向杨澜、曹可凡、陈鲁豫颁发了“最受欢迎节目主持人”“最睿智节目主持人”和“最具亲和力节目主持人”奖,这3位荧屏名嘴在大学生眼中有知识、有文化,更有亲切的感染力和可信度。而一些平时曝光率很高的娱乐型主持人“全军覆没”,无一获奖,这说明搞笑逗乐的主持人不是大学生的最爱。

  大学生们还评出了优秀电视节目奖:央视的《第10放映室》获得“最喜爱文化类专题节目”奖,《艺术人生》节目获“最具影响力谈话类节目”奖,《高端访问》获“最具国际视野谈话节目”奖,SMG艺术人文频道《文化主题之夜》获“最佳制作文化类专题节目”奖,纪实频道《档案》获“最具文化内涵文化类专题节目”奖,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获“最能开启心智谈话节目”奖,娱乐频道《可凡倾听》获“最具文化品位谈话节目”奖,《闪电星感动》获“最具创意综艺娱乐节目”奖。此外《鲁豫有约》和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分别收获“最喜爱谈话节目”和“最快乐综艺节目”奖。从获奖名单可见,有文化含量的电视节目占据了绝大多数,这显示了当今大学生的审美取向。记者 俞亮鑫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