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综艺霸主大洗牌 蔡康永小S黄国伦成"领头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综艺霸主大洗牌 蔡康永小S黄国伦成"领头羊"
2009年07月10日 09: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菲(左)是胡瓜的师傅,不过有观众反映他现在主持反应迟钝,看来不服老也不行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地区综艺圈一直以来都有“三王一后”的说法,张菲、张小燕、胡瓜和吴宗宪,各领风骚几十年。但随着近年来制作费锐减,清谈节目大行其道的不景气大环境,以往擅长大型游戏、综艺类节目的综艺天王面对新晋主持人,也得退让三分。随着张小燕逐渐退隐、吴宗宪将重心放在大陆及经商上,蔡康永、黄国伦、庾澄庆逐渐崛起,成为目前台湾综艺主持人中的收视保证。他们要么以节目的数量取胜,要么在收视榜上有亮眼成绩,台湾地区的综艺天王宝座,看来也是时候换人坐一坐。

  以前,台湾综艺主持人有“三王一后”的说法,但是现在长江后浪推前浪,“三王一后”逐渐被取代,据台湾一名制作人表示,现在送节目方案到电视台,只有3个主持人的案子百分百一定会过关,“蔡康永、哈林(庾澄庆)、黄国伦。”

  老牌天王仅剩胡瓜

  纵横台湾演艺圈50多年的大姐大张小燕,因为照顾患癌丈夫彭国华及经营丰华唱片,前几年一度隐退,直到去年才复出主持益智类节目《百万小学堂》,但是她的主持风格决定了已和主流无缘。而《综艺大哥大》数年如一日的环节及张菲几十年如一日的主持风格,也越来越缺乏新意。至于吴宗宪在台湾的节目已锐减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Power Sunday》及《王牌大明星》3个,重心转移到大陆市场,不但主持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还接下山东卫视的《中华达人》,而且他现在逐渐转型为企业家,前不久被选为翔升电子的董事长,加上他的餐厅、经纪公司业务,已不靠主持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目前,“三王一后”仅剩胡瓜独领风骚,手上有6个节目,目前台湾综艺节目收视冠亚军仍是他的《综艺大集合》及《明日之星super star》,《挑战101》和《欢乐幸运星》也在前20名之内,而他每周的主持收入达到245万台币,高居主持人榜首。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