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大赛:能否产生中国的猫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钟大赛:能否产生中国的猫王?
2009年07月2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7月29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选手抽签完毕,上海赛区的比赛将于29日、30日正式举行。相比起从“超女”到“快女”这些电视选秀比赛,有中国文联、中国音协背景的“金钟奖”主办方则表示,进入最后阶段比赛的选手一定是先通过专业权威的肯定,然后才会从大众性上进行考量。

  “金钟奖”总导演夏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超女”、“快女”的火爆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认可,认为选秀是充分地将流行歌手做到偶像化,对于电视选秀在市场与媒体方面的结合,夏枫认为“快女”做得还是很成功,而今年的“金钟奖”也在流行乐的流行度上有自己的判断标准:“我们不是要考量音准,而是整体的表现、制作、舞台以及舞蹈的综合效果。这次把比赛引入广场,选手首先要能充分胜任这一形式。”他强调,与目前很多电视选秀比赛不同,评委虽然是很重要的一环,但绝不是重点,选手唱歌是不用面对评委,而是在对大众唱歌,这才是歌手以后真正要面临的舞台。

  对于同样也在进行中的“快女”比赛,记者问及以“金钟奖”的标准,前10名是否会出现同样的结果。对此,夏枫表示“快女”并不是以专业性为主的比赛,这一点也是“金钟奖”与目前所有其他选秀比赛不同的地方。“我国的流行音乐拼搏了三四代,希望能出现有内在功力和演唱实力的流行巨星,在引导市场流行和规范方面都是最出色的。”而“金钟奖”选拔的目的也恰恰是打造一个中国的流行音乐巨星,夏枫表示,相信通过比赛将产生中国的猫王或者迈克尔•杰克逊这样的巨星。 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