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艺术专家集聚苏州金鸡湖畔评“金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艺术专家集聚苏州金鸡湖畔评“金鸡”
2009年08月11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11日电 (周昕) 今天,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活动在金鸡奖的永久评奖基地----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将有来自全国的六十七部影片参与此次初选。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将军、中国电影家协会书记康健民等二十三位电影界的艺术家、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组今天也齐聚金鸡湖畔,他们将在科文中心开始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初评工作。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电影界专业性评选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奥斯卡”。多年来,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奖活动一直流动在全国各地,自2007年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诞生后,基于金鸡奖与金鸡湖的巧合结缘,从第二十六届起,金鸡奖评奖便永久落户在苏州,科文中心成为了电影金鸡奖的永久评奖基地。

  据了解,苏州与中国电影情缘已久,苏州是中国第一代电影编剧的文化摇篮,诞生了包天笑、周瘦娟、范烟桥、程小青等苏州作家;苏州籍导演的作品《小城之春》、《神女》更是妇孺皆知;而《早春二月》、《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风月》、《小小得月楼》、《美食家》等电影镜头里展现的苏州元素,盛放的是中国电影的思乡之情。(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