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带着一代男人的梦逃走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带着一代男人的梦逃走了
2009年08月17日 13:20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酒井法子因为“毒品案”的“失踪”再次进入人们视野,传说中她接近自杀边缘。我们中国人对这位日本明星的爱,说起来实在是太深远了。酒井法子名下的中文歌里,有一首《最爱》,这首歌大致出现在1995年前后,我还记得它MV的画面:一个骑自行车的邮递员来来去去,阳光很好,女人坐在自行车后座,露出笑容。

  这几天查找资料时才发现,那首歌是酒井美子唱的,但因为酒井法子的知名度,酒井美子被毫不留情地遮蔽了,连她的歌都被归到了酒井法子名下。

  是啊,中国人喜欢的日本女明星有许多,但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大概只有少数几位,酒井法子是其中最具知名度的一个。1993年1月,她出现在松下电器在中国投放的广告里,她身穿黄色洋装,头上系着黄色的缎带,带着可爱的表情,从电视机里钻出来,用中文唱着《梦冒险》:“为了你想要去冒险 ??”

  随后,曾在日本留学的著名音乐人苏越(他是《血染的风采》的曲作者)开始和酒井法子合作,他们引进的台湾电视连续剧《我爱美人鱼》,就由酒井法子主演,其中的歌曲也由酒井法子演唱。1995年1月,酒井法子在中国推出专辑《微笑》,专辑中有两首中文歌,这是日本人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出唱片,销量突破了50万张。

  接下来,酒井法子主演的《同一个屋檐下》开始在中国播出,她成了中国人最熟悉的日本女明星,并成为两国文化交流大使,2007年4月12日,在“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中,她作为日本亲善大使之一(另一位亲善大使是福原爱)向温家宝总理献花。

  2009年3月,根据日本著名女作家加藤幸子小说改编的电影《梦墙》开机,这部电影反映的是日本人对二战的忏悔,酒井法子本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却因右翼分子的恐吓,辞演了这部电影。在她失踪之后,这件事也被视为造成她出走的诱因之一。

  曾经的阳光少女,也会遇到那些毁损人生信念的事,来自岁月的、婚姻的、世界的,我们也正在因相近的人与事产生喟叹,并不断想起,她在十六年前的广告里,那张明媚的、毫无阴影的脸。韩松落

【编辑:李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