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集献礼剧《解放》重磅出击 唐国强转行做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50集献礼剧《解放》重磅出击 唐国强转行做导演
2009年08月28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宣部、广电总局等部委二十七日下午在此间联合推介新中国六十周年重点献礼剧《解放》。这部汇聚了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马晓伟等诸多特型演员的五十集电视剧成为革命戏中投资最大、汇聚演员最多的一部。唐国强除了在剧中扮演毛泽东外,还首次担任总导演。

  该剧以三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事件的重点描写,对解放战争历史上的各个重要战役都进行了波澜壮阔的全景式展现。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称赞该剧“是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最重要的一部剧,也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拍得最精彩的一部剧”。

  据悉,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曾专门对此剧作出要求,希望拍摄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良、制作精湛的精品”。而耗资五千万人民币、历经一年多的拍摄、二千四百名演员的庞大阵容也远远超出现有电视剧的制作水平,完全保证了这一目标的实现。

  该剧主创人员均由《长征》、《延安颂》、《八路军》等创造高收视率、好口碑剧组的骨干担纲。编剧王朝柱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题材电视剧,这是他继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延安颂》后的又一力作。著名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其他一线特型演员还有刘劲饰周恩来、王伍福饰朱德、卢奇饰邓小平、郭连文饰刘少奇。著名造型师、八十三岁的王希钟也再度出山,为该剧奉献了可圈可点的人物造型。

  与同类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相比,该剧有了可喜的突破和创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称该剧“以史诗般的风格,艺术地再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解放战争的完整历史画卷”,“既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又有感人肺腑的小细节,在毛泽东等领袖人物的塑造上有新意”。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将于九月四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完)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