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帝国》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白银帝国》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2009年09月11日 14:5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台湾首富郭台铭投资近亿元打造,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张铁林、郝蕾领衔主演的影片《白银帝国》,从8月21日全国公映以来颇受关注。影片用细腻的笔触刻画了一个大时代下晋商家族的兴衰。日前,从影片制作机构传出了该片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好消息。

  “冲刺奥斯卡”一直是中国电影人的梦想,《白银帝国》为什么受到好莱坞的关注?影片冲奥是否又具备足够的实力?

  对此,导演姚树华表示, 《白银帝国》是“中国的华尔街故事”,影片表现题材特殊,阵容也十分强大。该片跨越4个省份、13个城市、36个景点拍摄,画面对西方观众有吸引力。此外,影片幕后班底同样是大牌云集:外籍主创、执行制片人杰米·托马斯,剪辑师亨弗莱、作曲家长冈成贡和苏聪都曾凭借《末代皇帝》等获得过奥斯卡小金人。艺术指导奚仲文获得过奥斯卡的提名。凭《三岔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潘耀明担任摄影指导,凭《七剑》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的董玮担任动作指导。他们和“奥斯卡”都是极有缘分的。

  据悉,除了上述原因,《白银帝国》“冲奥”还有另外三个优势。

  其一,脱胎中国传统文化的“商德”主题。《白银帝国》的主轴是“天成元”这一商业帝国两代之间的传承故事。除了纠缠父子二人与一奇女子的三角恋情之外,更是借此传承过程表现中国两大思想体系——法家与儒家的义理之争。同时,通过对绑匪横行、八国联军、辛亥革命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的背景展示,凸显出“商人重义”这一晋商的仁义精神。

  看过该片的一位深圳观众表示:“《白银帝国》勾画出明清时期称雄于国内外商界500年之久的强大商业集团,是如何在内忧外患下由盛及衰以致消亡的衰败轨迹,不禁令人感喟唏嘘。”

  一位网友为该片写下这样的评论文字:“影片画面大气磅礴,意境深远,虽然在剧中牵涉着复杂的儿女情长,但看过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是诚信,二是仁义——这就是立业之本。这部影片给了我许多做人的启示,仁义为本,诚信无价。在现代社会中,我们需要好好学习前辈晋商的这种优异品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