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回应传闻:怀孕、出家、被包养,跟我没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许晴回应传闻:怀孕、出家、被包养,跟我没关系
2009年09月29日 10: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电影《建国大业》拍摄之前,总导演韩三平曾说,许晴是饰演宋庆龄的不二人选。在172位明星阵容中,许晴是最先被敲定的主演之一。影片公映后,许晴的表演受到肯定,她扮演的国母淡定中透着仁爱,端庄中怀着仁慈。有业内高层领导称,在所有饰演过宋庆龄的演员中,许晴是最特别的一个,别的演员都是在演那个时代,唯独许晴是进入了那个时代。

  几乎从不接受采访的许晴,破例接受媒体专访,对于频繁传出的出家、怀孕、被包养、加入日本籍,她都给予了有力的回击。

  再拍《宋庆龄》我依然会答应

  在美国学习的许晴,被韩三平、黄建新的一声召唤毅然回国,以接近零片酬接演宋庆龄,她说,我们都是电影人,都希望能尽心、尽力、尽情地为祖国母亲过生日。

  记者:之前有三个剧本请你演宋庆龄,你却选择了这一个,是因为这是建国60周年的一部大戏?是很多明星不能错过的电影吗?

  许晴:之前没拍,是因为剧本写得不够丰满。当时韩导和黄导找我时,我还在美国上学。我确实犹豫过,因为那时的宋庆龄50多岁,我显然太年轻了。但韩导和黄导说,他们就想找一个气质好、气场好的演员,希望我能回来看一下剧本。我回来跟他们谈的时候,韩导说,这是祖国60华诞的一份献礼,做得好不好是水平,但只要参与了就是尽心、尽力、尽情。我们都是电影人,都希望能尽心、尽力、尽情地为母亲过生日,我想换任何人都会答应的。

  我和张国立、唐国强是最早进入的,当时还没有那么多明星,大家就想好好做。宋庆龄在大家心目中是鲜活的,我们塑造的是她50多岁的时候,但留住的是她在大家记忆中最美的状态。

  记者:接到宋庆龄这个角色惊讶吗?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找你演宋庆龄?

  许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当局者迷吧,包括宋庆龄基金会在内的领导看完专场,决定再拍一部《宋庆龄》,希望我来演。坦白说,很多和我合作的导演都说:许晴,你太该演宋庆龄了。可能他们对我了解,觉得我跟她有相通的东西吧。这部戏找我,我也没觉得惊讶,只是在想能不能胜任?毕竟她的篇幅并不多,给你的空间少,但更要求演员的功底。有了很好的舞台,你要能舞蹈出你的激情和才华。

  真正演的时候,你会忘掉自我,一招一式都那么自如,你就是她了。而且要感谢所有合作者,他们让你内心相信你进入了那个年代。

  记者:之前也有很多版本的宋庆龄,张曼玉也演过,你觉得你来演有压力吗?

  许晴:我们跟他们的角度和阐述方法不一样,我的压力来源于宋庆龄本身,因为她鲜活地活在每个人心中,那么伟大、仁爱、从容,大气。我觉得宋庆龄代表了一种希望,《建国大业》是男人戏,但宋庆龄贯穿始终,说明她在建国大业中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宋庆龄给大家带来的是生的希望,爱的期待,特别美好。演员本身也需要美好的心灵跟她沟通,和她共融。不是说我有多好,但我真正走近她、体会她,发现两个人能对话了,这是一件很美的事。接下来有人请我拍《宋庆龄》,我依然会答应,我相信我可以更好地去演绎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