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31年后被捕 法媒称波兰斯基"强奸幼女"是阴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逃亡31年后被捕 法媒称波兰斯基"强奸幼女"是阴谋
2009年09月29日 13: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钢琴师》导演波兰斯基在瑞士被捕震动了世界电影界,一时间,他混乱的个人生活甚至掩盖了其在电影领域的光芒和才华。上周末他在瑞士苏黎世被捕,现在,他将面临引渡后的审判,为了31年前那桩性丑闻。

  不过,法国媒体昨日表示,波兰斯基当年与13岁幼女发生性关系,幕后黑色可能是幼女的母亲。

  波兰斯基被捕后,引发了一场引渡之争。他的出生地法国和祖国波兰都发出了反对的声音。现在,美国、瑞士、波兰和法国都被拉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逮捕风波中。波兰斯基将面临一场关于引渡的法庭辩论,甚至很有可能在洛杉矶再次开庭受审。

  逃亡31年 从未回过洛杉矶

  1978年,波兰斯基因为确信法官将驳回他的申诉并判处他50年的监禁,在审判前夕从美国逃走。但2008年一部关于此案的纪录片推动了对于司法不当的新的质疑。这部名叫《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渴望》的纪录片在美国HBO电视台播出,影片导演在该片中披露了1977年案件中的一些新的细节,采访了受害者以及双方的律师。波兰斯基的律师就此认为他翻案有望。不过今年5月,一名法官驳回了波兰斯基对于31年前的案件再次提出上诉的请求,因为他没能亲自出席庭审。逃离美国31年以来,波兰斯基尽量避开某些与美国有着引渡协议的国家,比如英国。他也从未返回过洛杉矶。如果波兰斯基同意被引渡,那么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被送回美国,如果他决定反抗,那么引渡程序就不得不经历可能长达数月的瑞士廷议。瑞士司法部长表示在引渡程序完成前,波兰斯基都将被留在瑞士,现在美国方面有60天的时间来启动波兰斯基的引渡申请。

  这次逮捕早有预谋

  瑞士联邦政府的司法官员说,美国方面自2005年开始在全球通缉这位76岁的大导演,他们在波兰斯基抵达瑞士之前就得到了美方发来的逮捕令,人一到就逮捕了。所以有人据此表示这次逮捕是有预谋的。

  洛杉矶地区一名检察官说:“在此之前,波兰斯基受到非常非常宽大的判决,这在现行的法律下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会注意,就审判而言,法庭将会做些什么,双方是否会有和解协议。”他并未透露有关公诉人的情况。

  反应

  波兰斯基律师:希望解除拘留

  波兰斯基的律师Georges Kiejman对法国媒体说:“我们希望能解除苏黎世的拘留状,因为瑞士和美国之间的引渡协议并不是特别清楚。”波兰斯基一定会被引渡,他表示目前下结论“还太早”,因为“引渡必须按照程序一步步来”。另一位律师Herve Temim则告诉法国的《费加罗报》,波兰斯基其实经常去瑞士,甚至在那里的滑雪村里拥有一栋小木屋。

  苏黎世电影节组委会:感到耻辱

  苏黎世电影节的组委会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了声明,表达了组织者们对于波兰斯基的被捕感到“震惊和耻辱”,并将电影节上“对波兰斯基的致敬”这一环节暂停。“我们对于抓捕波兰斯基的计划一无所知,”电影节主席卡尔·斯伯里告诉前来参加对波兰斯基致敬活动的650余名影迷说。目前有大批抗议者聚集在影院周围抗议,手举“释放波兰斯基”以及“逮捕波兰斯基对于瑞士文化是一种耻辱”的标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