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受贿案频频击中央视 名嘴方宏进已被取保候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为何受贿案频频击中央视 名嘴方宏进已被取保候审
2009年10月19日 08: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年在方宏进面前,崔永元和刘仪伟只能算“小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因主持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而被观众熟知、后跳槽至上海东方卫视的著名主持人方宏进涉嫌合同诈骗,日前被邢台警方拘留。昨日,邢台市公安局首次就传言作出正式回应,称其涉嫌合同诈骗金额达100万元,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最新进展方宏进已被取保候审

  昨日,本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政治处拿到了一份标注为“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情况介绍”的文字说明。在这份说明中,邢台警方表示,就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诈骗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一案,犯罪嫌疑人方宏进已于今日到案,随后他将赃款全部退还,且认罪态度较好,邢台隆尧县公安局依法对方宏进取保候审。这是警方首次就传言作出的正式回应,明确方宏进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在这份通报中,警方给出了案情介绍:2006年2月,方宏进找到华龙公司(现为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要求为该公司做电视剧植入式广告,双方签订了广告合同,2006年4月,华龙公司依约向澳卫公司汇入100万元现金,但澳卫公司未能履约。2008年1月,华龙公司将澳卫公司起诉至隆尧县人民法院。隆尧县人民法院将该案以涉嫌合同诈骗为由移送隆尧县公安局。经该局立案侦查,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犯罪。2008年6月,隆尧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方宏进上网追逃。

  今年10月11日,方宏进被隆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方宏进到案后,将赃款全部退回,且认罪态度较好,隆尧县公安局依法决定对方宏进取保候审。

  同事震惊东方卫视表示其早已离职

  生于1961年的方宏进早在1995年主持央视《焦点访谈》而被观众熟知的,堪称“元老”。

  2003年9月,方宏进忽然跳槽到当时创办不久的东方卫视,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和新闻评论员。谈及原因,方宏进的回答是主持《焦点访谈》已进入“瓶颈”,希望实现评论节目梦想。

  方宏进在东方卫视先后主持了《今日新观察》、《中国经营者》等多个节目,但是到了2008年初,东方卫视的节目中已经没有方宏进的身影了。记者随后向东方卫视了解,对方表示只知道他2007年就已离开。《东方时空》制片人包军昊也对此事感到意外:“不会吧,是哪报的呀?”

  操作企业曾向上市公司“借款800万”

  “被拘”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在天涯、百度等网站上也有多个版本流传,指方宏进“借助操作财经节目之机,向多个知名企业以借钱搞诈骗”。

  目前可以证实的是,方宏进还曾向上市公司健特生物(即当年史玉柱名下、靠“脑白金”名噪一时的保健品企业)借款,而且金额高达800万元。借走巨款的具体时间,应是他离开央视前往东方卫视的前后。到期后,方宏进一直未予归还,后来还引发了一场“讨债官司”。方宏进败诉,并归还借款800万元。知名企业安信地板也被卷入借款一事,但未证实。 据《河北青年报》

  链接曾是焦点访谈“代言人”

  方宏进曾是央视著名栏目《东方时空》的元老,被百姓称为“焦青天”的《焦点访谈》的形象代言人。

  言辞锐利、绵里藏针是方宏进的主色调。“我做节目绝不会哭。最佳的状态是我让对方眼泪含在眼眶里,我就走了,这个话题就不再说了。”

  在白岩松水均益等出名之前,方宏进就已经因为《观察与思考》节目声名鹊起,是名副其实的前辈,连白岩松在书作中也尊称他为“老师”。白岩松文中写到:“想当初《东方时空》还了无踪影的时候,老方就在北京电视台弄了个广泛引起轰动的和希望工程有关的《圆梦》,之后又在中央电视台《观察与思考》节目中任主持人,……有一年春节我们内部的联欢会上,有一个小品里有这样的台词,是几十年后方宏进的孩子说给崔永元孩子听的:“哼,当初我爸出名的时候,你爸还嗑瓜子练嘴皮子呢!”

  在有人看来,方宏进博学的金融知识或成“案发”动因。据悉,方宏进1983年中山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86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毕业,学习经济社会学,1986年起在深圳大学管理系当教师、系副主任,据有关媒体分析,“相关领域的专长,可能是促发他频频传出经济纠纷的重要背景之一。”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