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来郑上演"绝对"发烧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来郑上演"绝对"发烧现场
2009年10月2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21日电 (记者 师红垒) 英国《留声机》杂志口中“当今世界室内乐团中的佼佼者”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明日将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绝对”古典发烧现场。届时,他们将奉献柴可夫斯基的C大调《弦乐小夜曲》和《如歌的行板》、改编自《第8弦乐四重奏》的肖斯塔科维奇《室内乐交响曲》以及莫扎特的《嬉游曲》世界知名曲目,为河南乐迷们打造一个纯粹的古典音乐之夜!

  来自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于1983年由著名的“鲍罗丁三重奏”组建成员——尤里·托洛茨基创建。这个由15个弦乐器组成的室内乐团能娴熟演奏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风格的所有曲目,自建团至今已先后与英国唱片公司CHANDOS和加拿大唱片公司ANALEKTA录制了近50张CD,其中第40张CD获得英国BBC音乐杂志“每月之唱片”的荣誉。乐团早在1987年就获得过加拿大音乐委员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合奏团”荣衔。

  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由9把小提琴,3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以及1把低音提琴组成的15人乐团阵容带来的视听效果足以媲美一个交响乐团,15把弦乐乐器带你走进肖斯塔科维奇的改编自著名的第八号弦乐四重奏、莫扎特的D 大调《嬉游曲》和柴可夫斯基的C大调《弦乐小夜曲》等音乐梦幻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顶级室内乐团的副首席是我国青年音乐家李喆。他曾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在2000年与小泽征尔以及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的合作中,他作为首席小提琴的领导才能与精彩演奏得到小泽征尔与罗斯特罗波维奇的高度赞赏。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