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念赵本山:一个从笑声制造者到不能大笑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挂念赵本山:一个从笑声制造者到不能大笑的人
2009年10月22日 13:5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山大叔,真的不能大笑了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或许没几个人的生死安危能像赵本山这般真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他之外,偌大的中国,竟再无人能令几近13亿的各个层面的观众尽皆会心大笑——无论你是政客要人、亿万富翁,还是贩夫走卒、下岗职工。他令你笑完又笑,第二天起来,一想,还笑。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对于今时今日压力重重、气喘吁吁的中国民众而言难能可贵,善莫大焉。

  自9月29日赵本山急病入院,直至10月13日出院疗养,其病情详实,手术过程及康复进程都万众瞩目、备受关注,几乎成了与“庆祝祖国六十华诞”同等重要的超级大事件。所幸吉人自有天相,赵本山面色红润,微笑出院,入住上海西郊某花园别墅式宾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静养。为赵本山进行微创介入式手术(针对脑血管动脉瘤出血)的上海华山医院相关专家对他此后的人生约法三章:切忌过度用力,切忌情绪激动,切忌抽烟喝酒。本山传媒副总裁肇恒玉甚至说,“今后赵本山将不能再大笑了。”主治医生进而强调,只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就不会有复发的危险。

  可赵本山此后真能健康生活、永别疲累吗?他不是一个可以放下重担、心遂所愿的普通人——无欲无求的健康生活恐怕也非他所愿——他是“身家6亿、资产30亿”的“东北王”,春晚等他救场呢,众弟子们等他带路呢,刘老根大舞台等他献艺呢,《乡村爱情Ⅲ》等他导演呢,本山艺术学院等他掌舵呢……整个“本山帝国”——本山传媒集团,因他而名、非他不行,倘若“帝王”退隐,“帝国”又将何以为继?

  本山长期静养 帝国何以为继?

  赵本山常年失眠、昼夜颠倒、超负荷工作、四处应酬、嗜烟嗜酒。早在2007年他就在《落叶归根》的首映式上突感心脏不适,靠吃药勉强支撑。2008年他又因心脏问题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暖场表演。2009年1月19日,因为连续一个月熬夜备战春晚,赵本山在排练现场突发肺炎。在此之前,他在自己导演的新剧《关东大先生》的发布会上就承认已经重感冒数日,说自己夜夜出虚汗,却不得不与小沈阳彩排小品,更要亲力亲为宣传新剧,一面说一面背过身去咳嗽不止……

  所以尽管本山传媒的各级领导一再向记者解释赵本山这次不是累病了而是“先天原因”,广大媒体及民众仍难信服,遂借机奉劝甚至呼吁赵本山说:“大叔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但赵本山要是真歇了,本山传媒是否便将群龙无首、军心涣散、发展停滞?据媒体报道,赵本山入院后,集团上下迅速投入危机公关及运营:总裁刘双平负责本山传媒总体事务的决策,常务副总裁马瑞东(赵本山的小舅子)负责在上海照顾赵本山并接待来宾,副总裁刘流和徐正超负责《乡村爱情Ⅲ》的拍摄,副总裁张家豪负责本山传媒的演出和刘老根大舞台剧场的正常运营。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也笑着举例说:“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一直照常运行,没受任何影响,事实上在他生病期间还创了票房的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正是管理上的运作模式顺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