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下岗”再就业:央视犯不着为我制定条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下岗”再就业:央视犯不着为我制定条例
2009年10月30日 10:0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来“雷打不动”的《舞林大会》主持人赵忠祥“下岗”了,迎接他的另一个“再就业”身份变成了评委。

  其实,要说是评委,与方俊等专业评委们坐在一起,赵忠祥又显得有点业余。这次,他更准确的身份是《舞林大会》的“编外评委”,也像是“专业评委监督员”。对于这个身份,赵忠祥表示是自己与节目组共同商量后的结果,“是为了让节目更丰富,也让气氛更温馨。”

  自从赵忠祥今年6月加盟东方卫视《舞林大会》来,他的表现就一直备受关注,也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热议。近来传闻赵忠祥转当评委,是因为之前网络上对赵忠祥主持的批评过热,导致节目组被迫将他换下?对此,节目组给出的解释是,“很多观众对于舞林大会的公正性表示怀疑,认为都是方俊一个人在‘操纵’其他评委,之前还曾经发生过计一彪当场质疑方俊的事情,因此我们在和赵老师商量后,决定派出德高望重的他出任比赛监督员。”

  在赵忠祥眼中,他的这一评委之位与其他评委还是很大区别:“我不做专业点评,也只是在最后3进2时发挥一点作用。”他解释道:“因为最后选手是才艺PK,可能有小品、唱歌,而作为专业的舞蹈评委在这方面的点评会有不完全对位的情况。”赵忠祥不仅“转行”做起了评委,还肩负起了最后的“生杀大权”,对此赵忠祥表示只是做一个总结陈词。”并笑言:“‘恶人’就由我来做吧。”不过为防同样遭到恶评,他还不忘为自己辩解,开脱责任:“不是由我一人决定选手的去留,我只是代表集中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的意见。”

  据悉,为了进一步体现比赛的公正,《舞林大会》节目组除了请出赵忠祥担任“监督员”,还特意邀请了20位观众评委。作为观察员,是否能够做到“公平公正”?赵忠祥深感自己的重任:“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认知,而我只能做到接近公平。”

  【对话】

  赵忠祥:三个主持人确实多了

  赵忠祥“转行”做起了评委,网友议论纷纷,对于种种猜测,昨日从山东匆匆赶来上海坐镇“舞林”评审席的赵忠祥,亲自解答了种种质疑。

  看不惯评委太苛刻?

  “我对方俊没有一点意见”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从主持的位置上退下来?

  赵忠祥:说“退”并不准确,两个角色对我来说都一样,都很重要。“舞林”最初节目组请我来时,就让我选择,是要做主持还是做评委,因为我是主持人出生,所以我选择了前者。这次做评委,是节目组与我共同商量的结果,我想尝试一下新的“角色”,对于本身的积累有好处。

  记者:听说您私下里对方俊评委有些“不满”,认为他打分打的太严,对选手太苛刻?

  赵忠祥:可别那么说,我对于方俊没有一点意见。这次我当评委,方俊还跟我说,“赵老师,欢迎您坐在我身边。”只是我个人觉得,不要太计较专业舞蹈技术,毕竟不是正式的国际比赛。专业评委在这里有点太“大材小用”了,就像你以刘翔的标准来评判小孩子跨栏,这不合适。所以希望专业评委们“别太较真”。

  记者:会当场“叫板”专业评审吗?

  赵忠祥:那当然不会,我对专业评审的评分标准绝无意见。我只是希望从另一个角度,揭示出评委们的“无奈”,其实他们要淘汰一个选手时,讨论也很激烈,放弃谁都不舍得,因为选手们都很用心在跳。我的作用就好比一个“水下探头”,把这些背后的细节,通过语言展现给大家。我会为评委们的话做一个总结陈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