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演艺圈掀"查税风暴" 林志玲等400多艺人被约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演艺圈掀"查税风暴" 林志玲等400多艺人被约谈
2009年11月17日 08:58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康永 被追税:580万补税连罚款 目前进展:乖乖掏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税务机关11月在演艺圈掀起“查税风暴”,逐一开出漏税艺人黑名单,更传出400多位艺人将陆续被请到税局“喝咖啡”聊补税,综艺A咖大小S、偶像剧一姐杨谨华、陈乔恩等收入高、风头劲的艺人都被列入追查名单。大小S、萧蔷等均和有关部门打起了税务官司,林志玲、蔡康永等败下阵来的艺人,则忙着赚钱补税。一时间,台湾娱乐圈人人谈“税”色变,生怕血汗钱被充公。

  徐妈妈大吐苦水:没办法与官争

  去年曾在“补税案”中告赢税局的大小S今年再度中招,被要求补税4000万新台币(文中单位均为新台币),日前徐妈妈代表两个女儿到税局“做交代”,可惜最后商谈未果,双方只好约定法庭上见。

  再度被卷入“查税风暴”,徐妈妈为女儿们大吐苦水:“缴税是义务,但合理节税也没有错吧?我们不懂法律,也没办法与官争,只希望政府会照顾我们,不然还能怎么办?就当作拿钱给国家做建设。”

  继小S之后,她的老搭档蔡康永也被认定报漏税,补税加上罚款,大出血近600万新台币。而今年人红财旺的两位偶像剧一姐杨谨华、陈乔恩近日也传出被税局盯上。

  林妈妈忿忿不平:税局要有凭据

  广告代言接到手软还片约不断的“吸金女王”林志玲今年年中便收到税局的“咖啡邀请”,被裁定补税1500万新台币,虽然大美人亲自到有关部门“陈述意见”,税局仍旧认定其收入为“薪资所得”,非“执行业务所得”,要求其一口气补税1500万没得商量。

  对于林志玲“抗税”失败的结果,林妈妈忿忿不平地表示:“大家别以为志玲只是模特,或是在国外只修了艺术,别忘了还有商学院双学位,自己赚多少她最清楚。但我觉得她当然应该为自己据理力争,因为该缴的税是不能少缴,不该缴的税,税局也要有凭据,不能开口就要啊!这样实在不公平。”

  而大美人萧蔷近日也被税局裁定她及其工作室款项为“薪资所得”,需补税96万并罚款289万新台币。据悉,萧蔷曾对此提出行政诉讼,但日前已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驳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