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94代"歌手现状调查:走得这样早老得这样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琳"94代"歌手现状调查:走得这样早老得这样快
2009年11月17日 14:3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毛宁(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那是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少年时代,1994年左右的音乐圈,内地流行音乐开始在港台模式中杀出重围,校园民谣、城市民谣、都市情歌,毛宁、杨钰莹前后,那英、陈琳、谢东、孙悦、景岗山、陈红、黄格选、高枫、罗琦、郑钧、老狼……他们充斥着理想、激情、抱负、纯真、轻狂;他们年少气盛,目空一切,纯真敏感,孤芳自赏,各领风骚……

  许多年过去了,他们有的英年早逝,有的丑闻缠身,有的提前衰老,有的退居幕后,有的销声匿迹。大部分锐气已经消磨,许多人理想已经幻灭,所有人当年的激情渐已成空。但在他们以及诸多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歌迷内心深处镌刻着的,依然是那些真切的感动,破碎的温柔,烟花璀璨的记忆,繁星满天的夜空。

  是的,只有他们出事(去世、吸毒、丑闻、官司等),我们才会想起、关注他们。少年期过后,应该是青春期和成人期,是什么让“94一代”的歌手明星们光芒渐逝,大环境的不堪,成名后的压力,产业机制的不成熟,个人情感以及操守的纠缠可能都是原因。他们是承前启后的一代,他们的轨迹,可追忆,可缅怀,可借鉴,可扬弃。

  1只有出事时才会想起他们

  毛宁、红豆、含笑、满文军、臧天朔

  陈琳不是“94新生代”最早走的一个,2002年34岁的高枫因肺病亡故,却背负着种种不堪入耳的“恶名”与猜疑;2004年陈汝佳心脏病猝死,外传也脱离不了吸毒的干系。内地第一摇滚女声罗琦在一个女人最美丽的年纪失去了眼睛,戒毒后黯然出国,直到近年才再度浮出水面;长发飘飘的潘劲东变作了一个打人的暴徒,在服刑一年后黯然退出歌坛;谢东与戴娆,曾是乐坛令人艳羡的一对璧人,最后却劳燕分飞,一心转投电影圈的谢东最近几次进入人们视野中竟是因为吸毒和身为侯宝林私生子的传奇身世……还有毛宁、杨钰莹、红豆、景岗山、含笑、满文军、臧天朔等等,仿佛在一夜成名之后乱了方寸,再次进入大众视线不是因为作品,而是因为“丑闻”。“94新生代”歌手大起大落的人生亦如音乐一样,被渲染了一层传奇而神秘的色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