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招标达109亿 春晚总额过亿董卿值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广告招标达109亿 春晚总额过亿董卿值千万
2009年11月19日 10:3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着“中国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昨天在梅地亚中心如约开幕。经过耗时12小时的连续竞拍,招标总额达到109亿6645万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昨晚表示,本届招标总额比去年增长17.1亿元,增幅达18.47%,创16年来最高,说明国内外企业对明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世界杯”开场

  郎酒3300万拿下首标

  年初有冬奥会、年中有世界杯、此外8月份有首届青奥会、11月份则有广州亚运会,明年堪称“体育大年”,而有着转播优势的央视,凭此可以赚个盆满钵溢。因此,昨天招标会的“开门炮”就由世界杯打响。开场第一标就是“世界杯”射手榜的冠名权。最终,该标的被郎酒集团以3330万元的价格拍下。揭晓现场,主持人张斌献出一件C罗亲笔签名的球衣,送给第一家中标企业——朗酒集团。据悉,郎酒集团拿下的这个广告标的还不包括赛事转播中的插播广告。为此,有不少专家预计,体育频道明年广告收入至少将至20亿。

  春晚总额过亿

  美的连续五年夺“报时”

  每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价格历来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项目。而春晚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和“春晚报时”两个标的。此前,本报就曾在披露该两项标的的价格有望破亿,事实正是如此。在抢下世界杯射手榜的冠名权后,郎酒集团又发威,以1亿1099万的价格,买下“CCTV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这个价格比去年的7099万相比,提高了4000万之多,增幅超过50%。另一热门标的是春晚零点报时广告,最终则由美的电器标中,中标价为5201万,较去年增加了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郎酒和美的都是春晚的常客。郎酒已经连续三年拿下“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而美的更是连续五年拿下春晚零点报时广告。

  哈六偏爱新闻版块

  《新闻联播》破二十亿

  今年下半年开始,央视《新闻联播》的改版也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为此,昨天2010年全年“《新闻联播》后标版”成为现场竞争激烈的标的。最后,手持629号牌的中信银行以总计1.46亿元的“高性价比”价格成功竞得该标。这也是中信银行2006年首次参加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后,连续五年成功中标。

  此外,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以下简称哈六)斥巨资成功中标多个单元的“新闻联播后标板”广告。另据了解,哈六此次除了“重拳出击”央视招标资源外,还同时认购了央视《朝闻天下》、《新闻三十分》、《星光大道》以及《新闻调查》等多个品牌栏目的,投放总额近8000万元。

  据现场人士透露,《新闻联播》板块预计可能突破20亿元。

  冤家再聚首

  蒙牛“复仇”纳爱斯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话用来形容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蒙牛和纳爱斯这两家企业是再贴切不过了。在去年的“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项目中,蒙牛曾在争斗中败北,最终纳爱斯以1.81亿元中标。昨天,这对儿“老冤家”再次狭路相逢。

  现场两家企业不断举牌,该项拍卖足足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到了最后阶段,两家企业每次举牌都以超过100万元的价格递增。最终,蒙牛以2.039亿元笑到最后。不敌蒙牛的纳爱斯另寻猎物,在之后的“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竞标中,纳爱斯以1.285亿元将此标的收入囊中。分析人士称,蒙牛的这一中标额也应该是今年央视广告招标单项最高广告额。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