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婚宴一荤一素自己做 谈演戏挖掘喜剧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永健婚宴一荤一素自己做 谈演戏挖掘喜剧元素
2009年12月11日 14:2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永健和太太(左一)周冬齐吃面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永健的名字远不如他的角色响亮:央视春晚小品《装修》中的“天津大姐”,电视剧《历史的天空》中的牛一刀,《金婚》里的大庄,《喜耕田的故事》中的喜耕田,《王贵与安娜》中的王贵,《马文的战争》中的马文……无论正派反派、角色大小,他都用自己的心去努力诠释。工、农、兵、学、商,被他演了个遍。而正在天津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战地浪漫曲》中,他与陶慧敏、戴娇倩联袂演绎了一段幽默诙谐,又有点“另类”的战场上的浪漫故事。

  在《战地浪漫曲》中,林永健颇为传神地塑造了“张二牛”这个部队文工团团长的角色。据业内人士称,林永健的“张二牛”是继孙海英的“石光荣”、李幼斌的“李云龙”之后,又一个堪称经典的军人形象。而对同样出身于部队文工团的林永健来说,《战地浪漫曲》几乎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剧中,张二牛爱上了文工团指导员叶清扬,同时也遭遇了“团花”英子的执着追求。而在生活中,林永健也是在文工团收获了爱情。他和太太周冬齐是同事,第一次见面是在团里安排下合演一个小品。面对眼前的山东大汉,周冬齐的第一反应是:这人眼睛长得可真小!但排练中她发现,这个小眼睛男人有着演啥像啥的过人演技,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于是,小品磨合得越来越好,两人的感情也擦出火花。2003年元旦,身患重病的林父希望儿子把终身大事办了。林永健对周冬齐说:“咱们结婚吧。”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豪华的蜜月旅行,甚至连鲜花、钻戒都没有。林永健回忆说:“那天,我下厨做了一条鱼、一盘西红柿鸡蛋,就算婚宴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