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否认将还主持费用 自称欲反诉广告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耀华否认将还主持费用 自称欲反诉广告协会
2009年12月1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侯耀华  中新社发 田友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茅中元)昨天,两则关于广告的新闻再度引人关注。一则是广电总局表态称:(明年起)名人不能做证明式医疗广告,不能在医疗广告中为其疗效做证明。另一则是侯耀华再被央视《法制在线》点名批评,但他仍以“自己也是受害者、应该查厂家,医学知识浅薄”来搪塞。

  对此,记者昨晚电话专访了侯耀华。对是否会向公众道歉、是否会退“主持费”以及究竟有没有代言,他声音洪亮地作出否认。他认为,“广告门”的主要责任在媒体,自己只是门上的“门票”;而现在舆论对他群起而攻之,他觉得是“做坏事的人在抓人”,他甚至表示,自己在委托律师调查中国广告协会,他认为对方并无资质判定广告违法。

  名人证明式医疗广告遭禁

  今年9月,广电总局先后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据悉,《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广播电视广告禁止含有的内容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和健康资讯类广告中含有宣传治愈率、有效率,或者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做疗效证明的”。

  对此,不久前有媒体解读为: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名人代言医疗产品广告、姓名解析、缘分测试、交友聊天等广告将从此退出广播频率和电视荧屏。不过,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任谦日前对媒体澄清说:“此消息为误传。名人代言医疗广告并不会被禁播。只是名人不能做证明式医疗广告,也就是不能在医疗广告中为其疗效做证明。”

  侯耀华被央视“三度曝光”

  继央视《新闻30分》、央视《经济半小时》公开曝光后,侯耀华日前又被央视《法制在线》点名批评,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因广告代言问题而三次被央视公开批评的明星。节目中,中国广告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方午痛批侯耀华死不认错,广告中代言人已从本职工作转变成了“推销员”身份,应当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

  而在《法制在线》栏目中,当记者向侯耀华提及这10个虚假广告产品名称时,侯耀华仍坚持表示“没多大印象”。记者问:“难道你不知道产品里面有违禁药品成分?”侯耀华辩称:“自己医学知识浅薄!”后来,侯耀华又声称:“要向谁道歉?如果要道歉,也是向因为这个事件受害的消费者道歉,而且道歉的不应该只是我一个。”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