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演唱会陈楚生脚踏两条船?多赚点,早还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跨年演唱会陈楚生脚踏两条船?多赚点,早还清
2009年12月16日 14:43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楚生是个很平和很安静的人,但关于他的传闻却从来没断过。前段时间吉杰在博客里拿陈楚生演唱会大肆为张杰炒作,最近又有传闻陈楚生将在跨年演唱会中“脚踏两条船”,同时参与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的演出。13日深夜,陈楚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大方地谈起了同时参加两场跨年演唱会的内情,更破天荒第一次谈起了欠天娱的数百万的债务以及被雪藏那段时间的心情。

不当音乐的科学家

关键词:张亚东

  记者:第一张个人专辑终于推出了,这次是张亚东为你担任制作人。其实在你还没签华谊的时候,我就听说你常去张亚东家听唱片跟他聊天,你对他的印象是怎样的?

  陈楚生:我只是去写一首歌,而张亚东作为制作人却是要做一张完整的专辑。他要让一张唱片里的歌曲听起来不要落差太大,风格不要差太远,他是在整个唱片上把关。我写歌,他也写歌,所以我们都比较注重前期的沟通。一般我去找他都是我拿着吉他弹唱,让他在直观上感觉,是要增加点什么还是减少点什么。

  记者:那时候其实你的官司还没结束,和张亚东在一起,带给你什么?

  陈楚生:他让我享受音乐,而不是去做音乐的科学家。因为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张唱片,而且等了那么久,我非常想要做到尽量完美,所以我对细节抠得很细。但是他告诉我应该从另一个角度上去看,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也没有人可以在第一张唱片里就做到尽善尽美,很多东西是要积累的。他希望我是在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用一种最自然的感受去表达,我跟他的沟通非常愉快。

  记者:是不是这张唱片其实是你自己工作室做的,而华谊只不过是发行?

  陈楚生:不能这么说,华谊为这张唱片提供了很多的资源。就好像专辑里有首歌是林夕老师填的词,这就是他们帮我约的,他们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跟一些优秀的音乐人学习。

大不了从头再来

关键词:雪藏

  记者:听你上一张EP,感觉还是很忧伤的。这张新专辑是快乐多一些,还是伤感多一些?

  陈楚生:这张唱片是比较偏民谣流行的,歌词比较直白,是我这两年心情的写照。有些是以前就有创作动机的,最近完善的,有些则是这两年生活的片段。忧伤可能是我性格的体现,就像你觉得我不爱说话一样,那是我本来的性格,也很难去改变的。不过在这张新专辑里,会呈现一个更加立体的我吧。

  记者:现在回想起那段被雪藏、打官司的日子,自己感觉是怎样的?那时候害怕吗?担心吗?

  陈楚生:其实在做决定的时候是没去想那么多的。不过说句老实话,你说没有担心那是假的,是不可能的。我不是一个会和别人吵架的人,我也不会无缘无故做这样的选择的。不过就当是成长的一种经历吧,如果以后我再碰到类似的问题,我想我会懂得更好地处理。

  至于害怕和担心,我想我最担心的是我的家人,我担心他们的安危,也担心因为我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至于我自己,我不是一个一开始就做音乐的人,我是从社会最底层做起的,当时我就想过,大不了我就回到以前那样,从头再来。

  记者:可是毕竟你已经是个歌手了,已经有人认识你了,可能要回到普通人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陈楚生:这个问题其实我想得很简单。所谓的知名度、人气,那些是要有作品的,如果你很久都没有作品推出,自然大家就不会再记得你,你只有不断有作品时人们才会记得你是个歌手。

  记者: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个眼浅的人,在那段打官司的日子又或者演唱会重新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是让你特别感动的?

  陈楚生:演唱会站在台上,那时是很激动的。看着台下有那么多人在等你,你知道自己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这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不是自己随意说放手就放手的。当时想得比较多,觉得以后自己真的要做得更好一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