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再谈"牵手门":感谢角色帮我度过那段日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伊能静再谈"牵手门":感谢角色帮我度过那段日子
2009年12月21日 10: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吴子牛执导,夏雨、伊能静领衔,以我国传统制瓷业为题材的连续剧《大瓷商》将于12月2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这部以景德镇千年瓷文化为背景的电视剧,也是今年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的收官之作。

  在这部戏中看点颇多,除了首度详细解密传统制瓷业之外,伊能静、夏雨在戏中所经历的情节更是与戏外的现实遥相呼应。

看点一:题材

首度详细解密传统制瓷业

  《大瓷商》以清末民初的景德镇为背景,讲述了在时代变迁的风雨中,景德镇传统制瓷业者如何历尽艰难,传承并发展制瓷业的故事。

  和之前诸多以瓷为名的电视剧作品不同,《大瓷商》可以说首度详细解密了世人眼中神秘的制瓷业。从工艺流程到制作技术,更首次从行业以及产业的角度回顾我们的传统制瓷业兴衰,有些品类的瓷器为何如此昂贵,一直以来的官窑民窑之争是怎么回事,中国的瓷器在近代如何销往欧洲等等,很多观众对于瓷器的疑问,都能在这部电视剧中找到一些答案。与此同时,景德镇制瓷业的兴衰,直到今天看来,仍旧具有很深厚的现实意义。

看点二:剧情

女主角替“小三儿”接生

  从《大瓷商》开始拍摄,夏雨和伊能静这对男女主角的搭配就颇为受人瞩目,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从人物性格来说,两人的角色就充满了“矛盾”。

  男主角夏雨从一登场,就开始面对着父亲去世,不得不承担起家族事业的巨大责任,而伊能静此次饰演的卫秋和却是一个“十三姨”一样的角色,留洋回来的县长千金,充满了新女性的纯真和热情。俩人一见钟情,几经风雨,终携手渡过难关。作为新女性代表的卫秋和强忍内心痛苦,在丈夫的恳求下,为“情敌”接生,还最终收养了这个孩子,男女主角之间,波澜曲折的感情故事,引人入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