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从黎姿改名到婚姻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从黎姿改名到婚姻现实
2009年12月21日 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姿夫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男人脑子里都是红颜知己、红尘出轨,而中国女人则把怀孕生子当做头等大事

  华人女明星观念传统,不喜姐弟恋、不迷身体关系,只为长期饭票计,一心嫁入豪门,好终身衣食无忧、受人羡慕。

  今年,38岁的黎姿终于得偿所愿,嫁给对她“恩重如山”的52岁富商马廷强。她在婚礼上表示要帮马家“开枝散叶、生够三个”,如今一年过去,肚子还是没有动静。最近她再出奇招,把名字改成“黎珈而”,盼望改变运道,为马家加个儿子。不少人感叹黎姿嫁入豪门却毫无地位,为了生子,连自己叫什么都无所谓了。

  在这次改名事件中,主导者一定是黎姿本人。很多女人比男人更重男轻女、更在乎传宗接代,原因是她们将这想象成获得家庭地位和社会认可的必要条件。弗洛伊德对女性本质的定义是“阴茎嫉妒”(penis-envy),即她们渴望像男人一样,生育则是进行这种心理补偿的有效途径。12月,豆瓣上有个“Google揭露女性内心”的帖子说,在搜索引擎中分别输入“丈夫”与“妻子”,搜索结果排名显示:中国男人脑子里都是红颜知己、红尘出轨,而中国女人则把怀孕生子当做头等大事。

  对生育的执着,在女明星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嫁入豪门之后,昔日在镜头前搔首弄姿赚足眼球的生活结束了,除了外出购物、帮夫家站台,她们还需要寻找新的价值感。此时,生育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千亿媳妇”徐子淇已经剖腹两次,连生两个女儿,越挫越勇,还表示圣诞出游时也会努力造人。刘涛生了儿子回国,高调坐豪车、逛名店,一身修成正果的贵妇气。梁洛施就更加传奇,先是人间蒸发,然后突然宣布已为李泽楷诞下男婴,接着再次人间蒸发,偶尔在指定媒体露一小脸———这表示她处在李家的保护之中,与八卦隔绝,生活得不坏。

  女人总是以结婚为前提恋爱,婚姻在她们脑中被想象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归宿。但婚姻的现实是:中国的离婚率每年都在上升,最近15年,每年离婚人数都在100万对以上;孩子的诞生往往使夫妻关系更疏远,增加婚姻解体的危险;漂亮妻子并不能绑住男人的心,他们更热衷认识新的女孩———普希金有言:新鲜的肉体比爱情更有力,比美更有力。孙琳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