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评娱乐圈"红楼金钗" 章子怡巩俐二度入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再评娱乐圈"红楼金钗" 章子怡巩俐二度入围(图)
2010年01月06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已成绝唱
王熙凤
章子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一本经典女儿书,《红楼梦》中遍地都是丰盈而深入的女性生存智慧,但要读得出、拎得清,还要和今生今世的用场挂上号,便不是一件容易事了。日前,一本《会得美人无限意》从红楼大书中会出别致的女人心意,而放眼如今的娱乐圈,不难发现从元春到探春,从晴雯到小红,都可以轻松找到真人版。唯一可惜的是,在陈晓旭之后,娱乐圈似乎再也没有林黛玉了。是啊,一个有西施之美的恋爱至上主义者,姿容绝世,聪明灵秀,有一颗少女兼诗人的敏感的心,这样的女子,本身就是一个诗意的存在,怎能跨过娱乐圈和世俗的道道关?!

  王熙凤vs章子怡

  相似点

  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

  书评:读没读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王熙凤能干。但做女人做到像熙凤这样,从职业到生活,从内到外地强势到底,也真是挺悬的。敢招惹她的男人不多,太辣手,搞不定,真惹上身,想甩脱的话,一条命最少去半条,运气好还能剩下半条,估计也是气息奄奄。

  从出道那一天起,章子怡就一直在关注和争议中前行。目前,说她在娱乐圈的地位相当于红楼中的王熙凤毫不为过。虽然早已是国际影坛的华人之光,但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的她给自己铺设了太多雷区,以致于当年香港八卦杂志动不动就给她抹点黑,就连电影拿奖也往反面整,最近海报还被泼了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