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洪学敏欠款500万 恩师田华:她不是生意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女星洪学敏欠款500万 恩师田华:她不是生意人(图)
2010年01月07日 15:5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日以青春甜美形象示人的洪学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昔日“金牌女配角”洪学敏恐怕没想到,她会被以“老赖”的身份再次回归公众视线。因欠款500万元,她被告上法庭。

  朝阳法院原定于昨日约“洪学敏欠款500万案”的当事双方协商,最后因故推迟至1月15日。

  洪学敏息影从商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为何欠款?本报近日采访其好友、恩师,尽量还原。

  洪学敏档案

  1958年生,江苏南京人。1974年毕业于江苏省艺术学院,同年进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从影,先后出演《喜盈门》、《甜女》、《天云山传奇》等影片。1985年,获第三届大众电视金鹰最佳女配角奖。

  1987年息影,进入商界,先后担任多家公司董事长。

  好友解析

    借钱不还或许是投资不当

  现任北京新闻广播《财智风云榜》主持人的洪晏,曾经与洪学敏同为八一厂的演员,两人上世纪80年代就认识了,并一直有联系。

  洪晏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不太清楚洪学敏是在什么情况下借的500万元,但感觉她一直并不是一个缺钱的人,以前也没有找谁借过钱。洪晏分析,她知道这几年洪学敏在支持家里人做LED的项目。她认为可能这个研发耗费了洪学敏大部分的资金。“因为我从前一段时间了解,她的哥哥是一个科研人员,在做LED的研发。这个研发资金的支持全是靠洪学敏。”洪晏认为,这个过程中对市场的评估或是稳定性可能不是那么乐观。研发的过程中,因为资金回不来,就可能造成这种巨额的债务。

  洪晏和被告洪学敏、原告王先生都是朋友。洪晏表示,也理解王先生的举动,但她认为这500万元首先不是洪学敏拿去吃喝玩乐了,一定是投资去了。

  在洪晏看来,洪学敏商业风险处理办法欠妥。她认为,洪学敏还有很多生意,可能因为是熟人,加上生意人好面子的原故让洪学敏选择了逃避还款。“这种躲避往往放大了事情本身的影响。”洪晏说。

  洪晏注意到了媒体报道中有一个细节:洪学敏后在法官的劝说下,到附近取款机取出卡上全部余额5000元现金。但因王先生的妻子很不满,经法官调解,洪学敏又从信用卡中透支取出了4万元。“不还就拘留了,可见她已到了极限了。”洪晏认为,从洪学敏透支信用卡的行为看,洪学敏肯定是资金链断了。

  恩师声音

  田华:她不是个做生意的人

  近日,记者联系上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洪学敏的恩师田华。谈起洪学敏欠款一事,田华老师说:“我就觉得她不是个做生意的人。这个孩子太单纯!”

  1981年,洪学敏因为一部戏结识了田华老师。息影从商期间,两人也常常联系。对于这位恩师,洪学敏一直称她“妈妈”。

  在最早得知洪学敏欠款的消息时,田华就给洪学敏打了电话:“小洪,怎么回事?报上登有文章说你欠人钱没还?”洪学敏却回答说:“妈妈,没事。”

  田华告诉本报记者,洪学敏就跟自己女儿一样。虽然对生意场上的事情不太了解,但自己很关心洪学敏欠款的事,在近日的电影人联谊会上,她还跟相关的负责人谈了此事,希望可以过问,了解一下情况。

  田华认为,人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是出现了问题怎么解决。

  洪学敏这些年

  “泼辣小姑”深入人心 红极一时

  提起洪学敏,很多人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就是她在电影《喜盈门》中饰演的“泼辣小姑”形象:大眼睛、圆酒窝、长辫子、娃娃脸,敢爱敢恨,爽朗泼辣。

  电影《喜盈门》在1981年创造了观影5.7亿人次的票房神话。有趣的是,这部电影并没能成就片中的主角,却意外捧红了饰演配角的洪学敏。洪学敏也由此被称为“金牌女配角”。

  随后的1985年,因在电视剧《故土》中饰演叶倩如一角,洪学敏获第三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她红极一时的年代。

  但是,1987年,拍完了电视剧《杜鹃花》以后,洪学敏却正式向八一厂递交了转役申请,随后到香港创业。“我想,如果自己一生都用来拍电影的话,那我的人生就太不丰富了。我想出去看看世界,追求一些之前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多年之后,洪学敏接受采访时如此解释息影的缘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