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变性过程被医生揭底爆细节 化妆间偷哭难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利菁变性过程被医生揭底爆细节 化妆间偷哭难过
2010年01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台湾艺人利菁虽曾坦承自己变性,但一直强调是“双性人”、非男儿身;《壹周刊》昨天揭露,台中开业医师张启中在台中市医师公会刊物发表的文章中,明白指出,利菁是男生,二十九年前就是在他转介下到新加坡进行“男变女”的变性手术。利菁昨透过律师表示,“很伤心!”公开病人隐私的张启中及中巿医师公会,都将遭台中巿卫生局约谈,最多恐罚二十五万元新台币(下同)。

  做法可议

  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周刊报导,利菁本名吴中铭,后改名吴明恩,还刊出她就读清水国中时的剃平头的男孩模样毕业照,并引用已被网友转贴、中巿育民诊所院长、家医科医师张启中一年半前在台中市医师公会内部刊物《台中医林》第五十九期发表的文章,内容写出利菁是染色体46XY的男生,经他转介利菁到新加坡成功变性后,还以“男性生殖器手术后外生殖器切除之重伤残”让他免于服役。

  张启中昨受访时不讳言,二十九年前利菁刚考上大学,为变性,不惜跟当时任清水镇长的父亲说出狠话:“变性成功可做孝顺女儿,不变性如自杀成功就连儿子也没有。”让他印象深刻,但当年台湾地区法令不许可变性手术,所以他介绍利菁到新加坡进行包括做人工阴道、切喉结等变性手术。

  “是诉说行医历程”

  张启中说,发表文章只是在诉说行医三十五年的心路历程,并出示剪报证实,利菁在他投稿前已出版《历经过去,利菁未来》一书,“直接引用利菁姓名,是因为当时利菁已经出书,并在媒体上坦承自己是变性人”,写文章是鼓励大家勇敢面对自己性向。台中市医师公会理事长高大成表示,张的文章陈述过程并非公布病历,且期刊是台中市医师公会会员刊物,不对外发送,《壹周刊》未经公会同意径自引用文章内容,公会将“保留法律追溯权”。

  利菁哭得很难过

  利菁在公开场合及书中,都只说自己是“双性人”,家中五个小孩有三个小孩夭折,自小被当成“男生养”,国中后了解自己是女儿身,才想变性。利菁昨录像不受访,她的律师李文中回应:“她在化妆间哭得很难过,但会把悲伤化为力量,专心工作,对医师和周刊会保留法律追诉权。”

  台湾地区卫生署医事处一科科长周道君昨说,医师泄露病人隐私,违反《医疗法》,可处五万至二十五万元罚款,今将行文通知台中市卫生局调查,必要时开罚;中巿卫生局也将约谈、调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