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队否认春晚零点后登台 彩排落泪掌声不停(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虎队否认春晚零点后登台 彩排落泪掌声不停(图)(2)
2010年01月28日 15: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回忆辉煌

原为“小猫队”陪衬反抢风头苏有朋考上台大成全民偶像

  很多人不知道,曾经在上世纪80-90年代风靡两岸三地的“小虎队”,其实正式组建时间不到4年。

  在廖忠信的《我们台湾这些年》一书中,对小虎队走红的过程进行了详细回顾:1988年7月,台湾推出了一档以青少年为主要收视群体、名为《电视新春争霸战》的综艺节目,由3位女生组成“小猫队”担任主持人助理。后来有人建议,模仿日本节目模式,也成立一个男生组合“搞对抗”,于是通过广告招聘和层层选拔,吴奇隆、陈志朋、苏有朋脱颖而出。为了“陪衬”“小猫队”,他们取名为“小虎队”。

  “小虎队”担任“助理”的8个月时间里,其实干的都是打杂的活,包括搬道具、给观众引座、开场前唱歌预热气氛,填补时段,而且这些歌会在正式播出时砍掉,从服装到表演,根本谈不上什么包装,三个人经常穿着校服上台。不料,原本只是“配盘小菜”的“小虎队”,竟然就是凭这份青涩近乎土气的学生味意外爆红,要求播出“小虎队”唱歌镜头的观众们打爆了电视台的总机。1989年,不到20岁时,他们以全台湾第一个学生歌舞组合出道,第一张专辑《新年快乐》销售突破25万;1989年4月,小虎队“万人签名马拉松活动”,吸引到至少5万人参加,此后10多张专辑每张卖到断销,而“小猫队”以及经常和他们合唱歌曲的“忧欢派对”组合反而渐渐被人遗忘。

  1989年,“小虎队”持续6个月的20场巡演演唱会,场场爆满。他们乘坐着“货柜车”从台北巡演到高雄时,疯狂的粉丝们成群结队骑着自行车一路追踪,大呼其名,“追星”现象引起岛内媒体的极高关注。尤其是1991年,就读于全台湾第一重点高中建初中学的“乖乖虎”苏有朋,以全台湾第五的成绩考入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之后,连最保守的家长都开始鼓励孩子要向“小虎队”学习。

  在内地,第一个介绍“小虎队”的节目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央电视台一个音乐节目《潮———来自台湾的歌声》。“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曾在央视黄金时间反复播出,同享此等待遇的还有伊能静的《19岁的最后一天》。1991年9月,小虎队第一次到内地参加“华东水灾”赈灾义演,并在第二天在北京首体举行第一场内地演唱会,令他们红遍整个中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