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奇小甜甜千亿遗产案宣判 “情人”扯大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传奇小甜甜千亿遗产案宣判 “情人”扯大谎
2010年02月03日 15: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心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瞩目的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元争产案终于有了进展,主审法官林文瀚昨日在长达326页的判词中直指陈振聪说谎,是不可信的证人,所持有的2006年遗嘱是伪造的,认为龚如心没有可能将她与亡夫王德辉一手创立的华懋王国,拱手交给一个生活极度奢华,挥霍无度,欠缺生意头脑的陈振聪接管,故裁定华懋慈善基金胜诉,判定龚如心于2002年订立的遗嘱才是有效遗嘱。

  关键问题

  龚如心陈振聪的关系

  法官在判词中指出,陈振聪初认识龚如心时,二人只属风水师与客人的关系,后来两人才发展为亲密情侣,但陈振聪在任何时间都没有向龚如心表明会抛妻弃子,与龚如心一起生活,所以陈振聪令龚如心快乐,促使龚如心馈赠礼物及大批金钱给陈振聪,这并不等同龚如心会把一手创立的华懋王国交由陈振聪掌管,甚至将所有财产送给陈振聪。龚如心订立2006年的遗嘱与她一向要把她和陈之间的关系保密的做法背道而驰。法官又直指陈妻的证供绝不可信,出庭支持丈夫纯是为了三名子女利益。

  证据不足

  遗嘱无成立的合理理由

  法官表示,他聆听及观看陈振聪向法庭呈交的有关他和龚如心生前的对话录音带及录像带后,不认为此等证据足以令法庭接纳龚如心对陈振聪的商业头脑及管理整个华懋集团有高度评价,所以龚如心没有合理理由会立下2006年的遗嘱,甚至只有陈振聪是唯一的受益人。

  法官认为,假使龚如心真的订立2006年遗嘱,为何事前从没有向华懋高层披露,甚至龚的弟妹或她的秘书区燕玲都对此一无所知。根据2006年遗嘱的订立日期计算,龚如心当时病情恶化,经常呕吐要卧在床上或沙发上,龚如心怎能有能力自行以英文撰写该份遗嘱。根据打字机专家的报告显示,2006年遗嘱的打字字体,绝非由华懋公司的打字机所打出的,而遗嘱上亦没有龚如心的手指模,法庭更不能理解龚如心把此遗嘱交给陈振聪时,为何要提醒陈振聪切勿把指纹留在遗嘱上,此举属不合理,这岂不是更惹人怀疑。

  遗产归属

  华懋慈善基金继承

  昨日,华懋集团董事梁荣江表示,龚如心遗产金额达11位数字。龚仁心接受记者访问时也称,姐姐的遗产有11位数字,大概近千亿元,但确切数字仍在计算中。

  龚仁心说,过去3年,集团和律师团一直埋首于官司一事,对于慈善基金下一步的工作,暂时未有具体计划,被问到可会对土瓜湾塌楼居民提出资助,龚仁心称会考虑。至于龚家何时取回龚如心的遗产,代表龚家一方的律师何文基表示,需经法律程序,估计要一段时间。

  据了解,华懋基金由龚如心生前设立,目前由龚仁心管理,基金成立的宗旨是把龚如心的遗产作慈善用途。 对于这次获胜,龚仁心以“天地有正气”来形容官司的结果,并表示将会落实姐姐的遗愿,把其财产用于慈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