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晚进入倒计时 主持人串老词“俗味”依旧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虎年春晚进入倒计时 主持人串老词“俗味”依旧浓
2010年02月03日 15: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云南舞蹈演员虾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多年来遵守着固定的某种电视喜庆模式,央视春晚已经被很多人称为是中国的“新民俗”。2月1日,虎年春晚第一次联排,所有节目进行了一次整体呈现。本报记者在现场观看时感受到,今年春晚的“俗味”依旧浓郁,观众希冀看到的“新鲜”和颠覆性演出,虽然也闪了些亮点,但整体春晚的大格局没有什么大变革。

  一新:舞蹈《跳春》续杨丽萍传奇

  相较于老掉牙的语言类主角们和那一套说辞,今年的歌舞类节目倒算有不少新鲜的刺激点,其中云南舞蹈《跳春》算一个。《跳春》由杨丽萍的弟子虾嘎主演。这个原本为个人的鼓舞,为了视觉上的丰富,在春晚舞台上变成了一个大型舞蹈。表演时,只见哈尼族舞蹈家虾嘎奋力鼓响极具民族特色的老虎鼓,鼓声到高潮处,100名少女涌出,表达春天到来的喜悦和生命的成长,整个节目约4分钟,虾嘎的个人表演时间为2分钟左右。曾经跟随杨丽萍在各地巡演《云南映象》,跳了9年的虾嘎,对这次能上春晚心里很高兴。

  二新:会“武术”的舞蹈《对弈》形式很新奇

  另一个大型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型舞蹈节目《对弈》。此节目由110人参加,舞蹈家王亚彬领衔主演。王亚彬07、08、09连续3年在央视春晚上作为领舞上演了《行云流水》、《飞向春天》和《民族大团圆》3个大型舞蹈节目。不过,她被更多观众熟悉,还是在赵本山的《乡村爱情》、《马大帅》中的表演,尤其是其扮演的“王小蒙”。《对弈》是一支融合了武术元素的舞蹈,武术和舞蹈各占50%,效果新奇。

  三新:高科技 舞美天地一体

  奥运会后,大型LED成为全国电视业动用的高科技背景“武器”之一。今年,LED大屏依然为春晚舞美的主角,而且造型与运用都十分令人震撼。联排演出前,本报记者看到30多块巨型LED屏幕以编号排列的方式出现,之后所有歌舞和相声小品节目登场,身后都会呈现出与之相关的背景画面,美轮美奂。舞台前上方呈现45度的坡形设计,使得舞台前后有立体的呼应效果,演员站在台上宛若画面的中心场景,有天地一体的视觉感受,相当漂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