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柏林上演惊人巧合 续写张艺谋巩俐神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全安柏林上演惊人巧合 续写张艺谋巩俐神话(图)
2010年02月22日 10:15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柏林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1982年,动画片《三个和尚》获第32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其后,《红高粱》、《喜宴》、《香魂女》、《图雅的婚事》曾获得柏林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熊奖。

  而两段中国电影人的“柏林情愫”,则更堪称巧合中的巧合:1988年,张艺谋和巩俐携《红高粱》亮相柏林,他们的一段恋情也由此而生;19年后,同是陕西籍导演的王全安和女主角余男凭借《图雅的婚事》举起了金熊奖杯,随后他们的情侣关系也被证实。

  世事难料,两对银幕情侣最终都选择了分手,但历史却给了两代电影人第二次惊人的巧合:2000年,巩俐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她评审的影片则包括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那一年,张艺谋从巩俐手中接过了银熊奖;而在10年后,余男成为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之一,而王全安从她手上接过的,竟然也是一座银熊奖杯。

  两段恋情,居然有如此多的巧合,不得不令人惊叹。

王全安 我和余男依然亲密

  尽管王全安不承认,不少记者都注意到他捧着银熊在舞台上发表感言时,眼中闪烁着泪光。三年前,和他一同捧着金熊被世界注目的余男,今天却以评委的身份,把银熊交到他的手上。

  被问及为何在台上发言时激动得眼泛泪光?王全安大方回答:“我自己感觉没有特别激动,但是我还是很感慨。感慨是指,一切都跟三年前很像,但又有不一样;从余男手里接过这样一座奖座,当然也很让人感慨。”而余男似有所指地对王全安说,“又回到了起点”,王全安也坦承那段话“很有意思”:“感觉不是复杂,感慨是在所难免。两个人很久不见了,普通人也会有这种感觉,况乎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她说那段话很有意思,而且是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场合可以讲这些既跟自己又跟奖项有关联的话,这是一种幸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