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当股东玩上市圆梦 “长江七号”成筹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星驰当股东玩上市圆梦 “长江七号”成筹码(图)
2010年02月25日 17:0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市场创业板开板后,众多明星现身华谊兄弟(300027,SZ)的股东名单,惹人瞩目。在香港的创业板上,“影帝”周星驰则无疑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股东。

  23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帝通国际(08220,HK)的一纸公告,将“潜伏”在公司背后数月的大股东周星驰推向前台。周星驰将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一职,而“长江七号”知识产权等重要资产也将被注入帝通国际,同时,帝通国际还将更名为“比高集团有限公司”。在周星驰的带领下,帝通国际这只在港股创业板上的“毫子股”,将变成一家主营电影及卡通业并涉足网络娱乐业务的多元化公司。

  帝通国际2月23日早间宣布,将聘请周星驰为公司执行董事,任期为5年。而作为服务代价,公司将向周星驰按每股0.1港元的价格发行本金额4500万港元的10年期零息可换股债券,同时还将以同样的价格向周星驰授出2.5亿股的购股权。换股债券可兑换为4.5亿股,占帝通国际经扩大后股本的14.41%。据了解,此前周星驰已经通过旗下公司Beglobal,持有帝通国际14.59%的股份,如果上述可换股债券悉数兑换及购股权行使后,周星驰对帝通国际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35.64%,成为帝通国际的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此前市场就有消息指出,周星驰将通过借壳的方式将旗下电影娱乐等业务上市。在宣布聘任周星驰担任执行董事的同时,帝通国际还宣布,与特许授权人EntranceGateLimited订立特许权协议,据此,帝通国际将拥有在全球各地使用“长江七号”电影人物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家特许权,为期3年,并可续期至最长10年。而EntranceGateLimited正是周星驰的关联公司。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