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解读幸福 暂无上春晚打算 放心赵本山表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伟解读幸福 暂无上春晚打算 放心赵本山表演
2010年03月04日 11: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伟《老大的幸福》接档赵本山的《乡村爱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受访者范伟

  人物档案:范伟,48岁,著名笑星、演员,代表作品有:《非诚勿扰》、《天下无贼》、《卖拐》等。

  采访背景:今晚,央视一套将播出范伟的新剧《老大的幸福》。对这部在人生观上与自己有某些契合的电视剧,范伟相当重视,爽快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有人说范伟走红是因为春晚,但范伟这几年却彻彻底底地离开了春晚舞台,连回眸一笑也没留一个。有人说范伟走红是因为赵本山,但范伟这几年却几乎和赵本山绝交,从此两人形同路人。这几年,范伟一直都在改变自己,比如,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就是范伟第一部担当主演的电视剧。也许范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所说的话,可以解释他的这些改变,他说:“在我眼中,最大的幸福不是出名,赚大钱,我觉得在家给老婆、儿子做饭,当家庭妇男就是幸福。”

  他的生活

  每年大部分时间陪家人

  范伟把一年划分成了四段,四分之一的时间是拍戏;四分之一是和老婆、儿子在家过日子;还有四分之一是带老婆、儿子兜圈子(外出旅游);剩下四分之一是为老婆、孩子当厨子。记者注意到,在范伟眼中,老婆和儿子的地位远远高于他的事业和工作。他还为记者描述了他不工作时候的生活,每天早上起床,先为家人做早饭,然后活动活动筋骨,然后去买菜做午饭,下午出门转一个小时,接着做晚饭。记者嘲笑他是家庭妇男,他却一点不脸红地说:“我就是一个居家好男人啊。”

  他的顿悟

  当家庭妇男就很幸福

  《老大的幸福》讲述的是范伟扮演的傅老大,生活在农村,自我感觉良好,但是他的弟弟、妹妹觉得他穿得不好,吃得差,生活质量不好,生拉硬拽将他带到北京来生活,故事由此展开。

  范伟说,拍这个戏很大程度上是觉得都市人的幸福指数不高,“幸福从来都不是给别人看的,也不是做出来的,而是内心真实的感受。”范伟清晰地记得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他说,他第一次上春晚是1995年,他不是那种一夜走红的人,而是无数夜之后才走红,真正让观众认识他应该是2000年以后的事,“就像咱东北菜,我是慢慢地炖出来的,所以别人说范伟你很有名了,我没有任何的感觉。”

  这几年,范伟低调得都快消失了,媒体所关注的,都是范伟为何不和赵本山合作了,为何不上春晚了?范伟从不回应,以至于很多人以为他和赵本山产生了什么矛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范伟说他想告诉记者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不想成为一个工作狂,如果一个人的心都在这一件事上,也许他会承受不了那种星光黯淡之后的落差,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太没劲了,除了表演,我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在我眼中,能当一个合格的家庭妇男就是幸福。”

  他的心路

  生活就是一个巴掌一颗糖

  范伟说,他曾经认为,如果不拍戏,他一样能过得很快乐。2006年,范伟在内蒙古草原上拍摄电视剧《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时,亲自驾三轮摩托车实景拍摄,不幸被一块大石头顶翻,发生翻车事故,造成严重胸椎骨折,险些瘫痪。范伟说,正是这一次受伤,让他想明白很多事。

  他用戏剧化的手法向记者描述了他受伤时的整个心路历程。在摔出去那一刻,他以为命没了,摔到地上不能说话,但仍有知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命还有,人残了。再接着,躺在医院,医生告诉他不会有后遗症,他内心无比的满足,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终于可以不干这行了。不过,当电影《芳香之旅》2006年获第30届开罗电影节金字塔最佳影片大奖,范伟和张静初分获最佳男女主演金钥匙大奖时,范伟还是屁颠屁颠地跑到了开罗,领回了奖杯。他又对自己说,“男人,还是不能没有事业。”他还颇有感触地总结道,“生活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巴掌一颗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