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回应“不投反对票”质疑:我是真实地赞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回应“不投反对票”质疑:我是真实地赞同
2010年03月11日 08: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成了众多读者关注的热点人物。一是在五天前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会上,一组倪萍委员跪地为冯小刚等其他委员拍照的照片引起网上热议。虽是花絮,然调侃声中,有耐人寻味之处。二是,在两会上,倪萍一句“在大的会议上举手表决时,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或弃权过”,立即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前天,凤凰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吕宁思,一针见血“炮轰”倪萍的两会“雷人”语言。他直言道:倪萍这样的代表委员肯定不合格。

  倪萍的这番“实话实说”也在媒体上引发争议。《南方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评论:倪萍委员委实无需客串“娱记”。文中称,根据“两会”新闻中心的信息,今年报名采访“两会”的记者共达3060名,倪萍完全不用为报道的事情担心。身为政协委员,如果说体现专业精神的话,更应该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政协主要职能上去体现,要看她参政议政了些什么。

  《京华时报》评论:倪萍这样的态度与“我是来向各位领导学习的”、“这个话题很敏感,我不好说”、“不成熟的看法请大家指教”、“我讲出来供您参考”等等,基本相仿。是一些代表委员以从属与附和的姿态而非民意代言人的身份,在两会会场上行使仅仅属于个人态度的权力,这是对人民不负责,也是对政协委员权利的不尊重。据华西都市报

  倪萍:“我是真实地赞同”

  倪萍的“我从不反对或弃权”言论,让全国政协委员倪萍一下子处在了风口浪尖。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倪萍。

  记者:您为什么只投赞成票?

  倪萍:我参加政协以来,都是投赞同票,因为我是真实地赞同,不是为了赞同而赞同或为了否决而否决,我是真实地赞同。

  记者:但网上因此而质疑您参政议政能力的声音……

  倪萍:我能理解,我理解。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理解问题,当然有权质疑或反对我。我可以理解。但是不影响我。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