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流淌昆明街头 众明星吹响抗旱集结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爱心流淌昆明街头 众明星吹响抗旱集结号
2010年03月1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3月11日电(记者 张丹 杨云)11日下午6时,云南卫视在昆明市中心南屏步行街设置了抗旱捐赠义卖点,为云南干旱灾区募集爱心款。云南卫视《音乐集结号》栏目主持人马松、叶一茜携手胡歌、林鹏、乔任梁等人气明星走上街头,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共筹集善款33905.8元人民币。

  从去年7月以来,60年一遇的旱灾在云南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肆虐了近9个月的时间,给灾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工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截至3月8日,干旱已造成该省秋冬播农作物和水果、茶叶、蚕桑、橡胶、咖啡五类经济林果受灾面积达4085万亩,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林地受灾面积达3011.9万亩,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7.88亿元。气象信息显示,在5月中旬前,云南大部分干旱区仍无明显大范围降水过程。

  云南的严重旱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马松在深入灾区实地采访后说,“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灾区的旱情有多么严重,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不能再无动于衷,我们应该凝聚力量,众志成城,为灾区的人民奉献爱心,同时一定要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

  募捐现场,胡歌、叶一茜等也纷纷同现场市民分享各式各样的家庭节水小窍门,并呼吁昆明市民为受灾的云南同胞们捐款出力。数百名群众踊跃购买200元一件的爱心抗旱T恤。一位购买T恤的林女士说:“钱虽然不多,但希望受灾群众能过的好一点。”还有许多市民则选择通过台下的募捐箱进行捐款。

  由于募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捐款的群众源源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来,原定一个小时的募捐义卖活动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共募集善款33905.8元人民币。

  据了解,12日晚8点,胡歌、胡彦斌、陈楚生、扎西顿珠等年轻的明星们还将聚集云南电视台演播厅,录制名为《80、90我们在一起》的大型爱心晚会,通过精心编排的歌舞、灾区记者连线及多个抗旱救灾中的感人故事,呼吁全社会齐心协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