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宣称募捐为回报国家 采访者:我不是代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宣称募捐为回报国家 采访者:我不是代言人
2010年03月17日 14:23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章子怡日前在澄清“捐款门”事件时,态度诚恳并一度哽咽,表示 “我承担主要责任”; 但在各大门户网站的评论中,记者依然看到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网友表示不会因此信任和原谅章子怡。这位目前地位摇摇欲坠的明星只获得了百分之十左右的支持率,另有百分之五左右的网友瞥开对此事件的具体争论,希望内地的明星和公众人物以后从事件中吸取教训,要言行一致,不要乱许诺空头支票乱拍胸脯,像鸟儿爱护羽毛一样爱惜自己的名声。

  昨日各大网站的评论窗口和微博都有数万网友参与评论,说明章子怡目前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反章派”的主要观点是章子怡的各种解释“ 漏洞太多,越描越黑”。认为的章子怡“诈捐”一事,所涉及的已不仅仅是她个人的国际名声,更多的是她将中国人好不容易树立的诚信形象打折扣。在捐款这一问题上,有很多人认为对章子怡的宽容,就是对假冒伪劣的放纵,不但不能保护她,反而会毁了她。

  “挺章派”则认为:章子怡热心于慈善事业,理应受到赞扬和支持,因为缺乏经验,做得不够完善,人们因予以谅解。这部分网友认为捐款多少是个人的问题,往重里说是名人对社会爱心的问题,所以这不能成为批判一个人的标准。更有支持者鼓励章子怡要勇敢面对这一次的大风大浪,因为“事件来势汹汹,显然现在有不止一个人要把她拉下马。”

  另有部分“中间派”则表示,要想根除“诈捐门、慈善秀”,应当立法。 他们认为,虽然这次被网友抓住的是章子怡,但应该反思的,却不仅仅只有章子怡一个人。 “当我们面对网友的群情激奋,与其说是对章子怡的口诛笔伐,其实更是对慈善透明的呼唤。让捐赠有章可循,完善立法才是当务之急。”

  关注1

  章子怡是怎么回应的?

  “缺乏经验”

  “承担主要责任”

  经过两个多月的沉默,章子怡终于在近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具体回答了捐款风波中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

  章子怡否认有“诈捐”或其他违法行为,但承认自己从事慈善活动 “缺乏经验”,并对长时间未能回应公众的疑问作出解释。

  ●关于“捐款风波”中的具体数额

  从“100万美元”到“1300美元”

  近日,章子怡接受了某媒体的专访,就连日来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进行了解释。章子怡否认有“诈捐”或其他违法行为,但承认自己从事慈善活动“缺乏经验”。

  2008年四川地震后,章子怡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了10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手下工作人员之间沟通的问题,导致其中16万元最近才到账。章子怡表示,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

  但对于广为流传的“100万美元募捐款”,章子怡则极力否认,称自己从来没说过已经筹到这个数目,只是说过这是个筹款目标。章子怡解释道,在2008年5月21日戛纳的一小时筹款活动中,募集到的数字是“将近50万美元”。

  但这“50万美元”中,现金仅1300多美元,而不是盛传的5万美元左右。其他都是认捐,而其中有45万美元的认捐款至今未能兑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