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动漫展销火热 “00后”乐为二次元买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动漫人物手办、日系华服、漫画绘本……6月14日,正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上,动漫IP衍生品展示展销人气火爆,不少年轻人入场选购。

  本届博览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为期三天。现场,很多年轻的商家并不急着甩卖,他们乐于与一群群热爱动漫文化的同龄人交流,多元的动漫文化成为大家沟通的桥梁。

  记者看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上万平方米的展区中,动漫衍生品、动漫周边产品琳琅满目。动漫爱好者扮成心仪的动漫角色,穿梭在展台中间,或挑选物品,或拍照留念,或交流心得。

  18岁的“摊主”栾淼介绍,场馆内,“00后”成为购买周边商品的主力军,有着共同爱好的他们还通过此次博览会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同期】商家 栾淼

  大部分购买的都是跟我一样“00后”的学生,他们更愿意为二次元的东西买单。然后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大家。(吸引)好奇的人,让大家更多了解这个文化,让这个文化发扬得更远、更好。

  【解说】13岁的“coser”赵蔓绮非常高兴,因为她可以在假期里参加这个博览会。

  赵蔓绮也是现场年龄最小的coser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参加一些大型活动,推广喜欢的动漫文化。

  【同期】动漫爱好者 赵蔓绮

  经常去一些漫展,cosplay的一些展演,也总会去看live。尽力地去推广二次元(文化),希望二次元能得到广泛的传播。

  【解说】面对越来越多的“00后”动漫粉丝,“95后”动漫爱好者金东林坦言,会负起“以老带新”的责任,让更加年轻的、新鲜的血液迸发出力量,推动动漫文化更好地向前发展。

  【同期】动漫爱好者 金东林

  现在有很多“00后”、还有“10后”,他们都加入到我们这个环境中来,所以说我是希望都能以老带新,尽量给他们更多的帮助,比如说是在知识方面,做cosplay的道具、服装,还有妆面这些,都给他们尽量多一些帮助。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