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造星"梦之队:总裁级别九人 编剧上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造星"梦之队:总裁级别九人 编剧上百人
2009年02月15日 15: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赵本山。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究竟用什么样的字眼定义赵本山更合适?著名小品演员?他是央视春晚11届小品王;教育者?他办有本山艺术学院;演出商?8家刘老根大舞台每年票房收入一个多亿;娱乐圈推手?他成功捧出了今年最红的明星小沈阳。其实,赵本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赵本山背后究竟有着怎样一群人?记者近日采访了其幕后团队的核心人物,揭秘“造星”梦之队。

  在东北,赵本山的影响力绝非“著名喜剧演员”那么简单,赵本山是本山艺术学院的校长,旗下的本山传媒集团设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影视基地以及实习基地。作为东北方言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赵本山曾经荣登《福布斯》文化名人富豪榜。

  在本山传媒集团,除赵本山任董事长外,还有9个人的总裁班子,除了赵本山的妻弟——常务副总裁马瑞东以外,其他都是他聘用的经理人。总裁刘双平原来是中央歌舞团的团长助理,副总裁有《乡村爱情2》中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人称豪哥的张家豪、编剧徐正超等。除了马瑞东,本山传媒的决策层都是赵本山找的人。赵本山的姐夫孙辉,担任刘老根大舞台沈阳中街剧场的经理。 在这个管理团队里,总裁刘双平负责本山传媒的“主业”演出;副总裁张家豪主管演员事务,小沈阳就是他发现的;刘流负责电视剧的制作和推广;徐正超则负责本山传媒所需要的电视剧、剧场的剧本创作。

  连续两年为赵本山创作春晚小品剧本《火炬手》、《不差钱》的编剧徐正超曾是媒体从业人员,如今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他负责本山传媒剧场演出、电视剧本创作工作。“小品有专门的创作人员,电视剧也有不同的编剧。编剧不是固定的,在全国各个曲艺团体保持联络的编剧上百位。只要一有需要,打电话就可以了。”对于这些编剧的稿酬,徐正超说:“我们的酬劳都是按照市场价。”

  徐正超介绍,除了和曲艺团体建立联系外,本山还有崔凯、李忠堂、张超这样的御用班底,他们是辽宁曲艺界响当当的人物,如赵本山的《摔三弦》、《相亲》、《乡村爱情》等,他们三个人都参与了创作。

【编辑:刘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