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三枪拍案"剧情曝光 小沈阳继续娘娘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三枪拍案"剧情曝光 小沈阳继续娘娘腔?
2009年05月14日 14:1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运会后,张艺谋首部“复出”之作《三枪拍案惊奇》的剧情日前终于初现端倪。根据广电总局网站公布的“立项名单”中透露的剧情,该片简单概括就是:“一段婚外情引发的血案”。据推测,孙红雷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名为张三,而小沈阳则有望继续扮演伙计,名为李四。这次剧情的透露,也引发了几大疑问。

  疑问一:连环杀人剧情惊悚?

  作为张艺谋北京奥运会后重回银幕的首部作品,这部影片此前曾引起众人的关注。直到上月底,作为出品方代表的张伟平终于透露了该片是一部融合了惊悚悬疑剧和喜剧的影片。但如何融合,张伟平始终卖着关子。日前,广电总局的网站曝光了该片最主要的剧情。

  记者昨天在广电总局网上看到了公布的影片大致剧情是:古代某朝,面馆老板王五麻子为人阴险吝啬,妻子与伙计李四有了私情。王五发现两人私情后,雇用兵卒张三除掉两人。张三贪财杀死王五,后来以为有人有意勒索自己,将店内伙计七妹和小六一一杀害,并追杀李四和老板娘。一番混战后,张三被打死,李四和老板娘幸存下来。

  记者看到,对张艺谋新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意见是“修改后同意拍摄”。

  回应:结局引人深思

  对于这样一个简单而又惊悚的剧情,记者昨天尝试联系张伟平,但其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新画面电影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则透露,剧本确已成型了,但细节不便透露。而该片编剧史建全也仅是卖关子对外宣称影片“悬疑重重,扣人心弦,拍的是悬疑喜剧,最后会令人深思。”

  疑问二:惊悚版《武林外传》?

  张艺谋执导这类惊悚片已让人大吃一惊,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片中主要人物的名字。据悉,影片主角是张三、李四、王五麻子,配角则有小六和七妹等人。而故事则是在一个面馆展开。

  根据剧情,加上早前孙红雷曾透露,他将在片中“杀死”小沈阳,因此,有媒体猜测孙红雷在片中扮演的应该是张三这个角色。而在春晚小品《不差钱》里演服务员的小沈阳,这次则依然担当服务工作。不过,这次的小沈阳与老板娘互生爱慕,结果制造出婚外情。而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演太医的倪大虹和二人转演员王小华则在片中出演阴险又吝啬的面馆老板王五麻子和老板娘。

  由于《武林外传》导演尚敬也是该片的编剧之一,因此,如此搞笑的人名加上故事的发生地,很容易让人联系起《武林外传》中的那个“同福客栈”。

  回应:不排除角色改名

  对此猜测,尚敬予以否认,他表示:“影片的剧情其实和《武林外传》没什么关系。”对于如此口水化的人名,新画面电影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主人公的名字是导演和编剧等商量后做出的决定,而且名字只是一种代号,重要的还是剧情。不过该工作人员也对外表示不排除改名的可能。

  疑问三:小沈阳继续娘娘腔?

  据知情人透露,小沈阳在影片中将会延续“不差钱”的娘娘腔风格,以制造笑料。这引发不少人的担心,因为张艺谋影片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夸张表演。而首次触电的小沈阳能否胜任影片的拍摄也是众人担心的另一问题。另一方面,根据剧情,小沈阳最后不仅机智地逃脱张三的魔手,还反令张三被打死。由于小沈阳是习武出生,因此,他在片中是否会大展拳脚,也引起不少人的期待。

  回应:张艺谋欣赏其嘴上功夫

  对于小沈阳的表演,其经纪人高大宽不愿透露太多,表示自己目前还没看到剧本。他只透露,小沈阳目前正在忙巡演,但他十分重视自己的首次银幕表演,所以尽管影片定的是6月10日在甘肃开机,他肯定会提前半个月过去做准备。至于小沈阳有没有机会展现武功,他透露,张艺谋更欣赏的可能还是小沈阳的嘴上功夫,所以会在台词上保留小沈阳的语言特色。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