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作预计七八月开机 欲转型打造喜剧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文新作预计七八月开机 欲转型打造喜剧传奇
2009年05月21日 11: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举行开业庆典,红地毯上群星云集,一些明星手拿象征二人转的扇子,大秀“扇技。 图为葛优、那英、姜文亮相红地毯。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拍过毁誉参半的《太阳照常升起》后,姜文蛰伏了2年。昨日获悉,继《花木兰》、《狼灾记》等大片相继出击后,姜文的新片海报也在戛纳惊艳亮相,这幅简洁而极具冲击力的海报因为全英文而一直被中国记者“忽略”,不过却因是姜文新片而吸引众多海外片商驻足。海报以子弹和羽毛为主构图,英文片名《Letthebulletsfly》(直译:让子弹飞吧)也随之曝光,海报上主打的概念“喜剧、西部、传奇”令人充满期待。据了解,该片改编自四川著名作家马识途老先生的小说《夜谭十记》,预计今年七八月开机。

  转型姜文欲打造喜剧传奇

  这款海报在戛纳的突然曝光也表明姜文新片开拍在即。姜文新片的概念海报延续了姜文作品一贯温暖、飞扬的气质,画面主体是一颗飞翔的子弹和一根飘动的洁白羽毛,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子弹下方的三个简单英文单词点出了姜文新片的三大商业元素:喜剧、西部、传奇。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李安、肯·洛奇等严肃文艺片大导演纷纷转型喜剧片,喜剧成为今年戛纳的一大特色,而姜文新片走喜剧路线,与目前的风潮不谋而合,姜文如何呈现独特的幽默感将是新片的一大看点。海报同时第一次鲜明打出“西部传奇片”的符号,这恐怕是近年来中国式大片的一个崭新类型。

  神秘朱丽叶·比诺什来捧场

  姜文新片的亮相显得异常神秘低调,这张纯英文的概念海报似乎意在预热海外市场。姜文虽然只有三部导演作品,但其水准却让他成为最受海外片商关注的中国导演之一,海报上的“姜文作品”吸引了不少海外片商驻足停留。法国电视台女记者苏珊接受采访时称,她觉得这部影片应该同时有枪战和爱情,一定会很有趣。而该片的演员阵容成为一大悬疑,之前朱丽叶·比诺什造访中国时曾称要和姜文合作,而姜文新片海报在戛纳曝光,朱丽叶·比诺什也特意捧场,不过她是否加盟无确切消息。

  惊喜新片取材马识途小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姜文的电影剧本取材于94岁的四川著名作家马识途的《夜谭十记》,去年姜文曾来成都和马老家人交涉改编版权事宜,还专程去安仁镇老公馆找灵感。马识途的《夜谭十记》分为“峨眉山人”、“破城记”、“三家村夫”、“报销记”等十部分,讲的都是解放前的故事,十个部分通过十个老科员的讲述来完成,故事起伏跌宕,曾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这次,姜文的新片正是透过《夜谭十记》中的若干章节,讲述川西匪帮故事,将在新疆取景,尽显中国西部风情。在好莱坞市场,西部片是经久不衰的商业片类型。有影评人分析,姜文本人的阳刚硬朗气质和西部片非常契合,去年宋康昊出演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让韩国版的西部片在戛纳掀起热浪,姜文此番挑战西部片无疑将给人更多的期待。 记者杨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