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调查公布:《建国大业》主演均是中国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调查公布:《建国大业》主演均是中国籍
2009年09月18日 15: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0日,电影《建国大业》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韩三平携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陈坤、刘仪伟、王健、王伍福等众主创人员亮相,畅谈首映感受。图为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广电总局昨日公布调查结果称,献礼片《建国大业》中的主要演员均为中国国籍。《建国大业》票房全线飘红,上映一天半全国总票房已达到4000万元左右。片中包括陈凯歌、陈红等21名演员已是外国国籍的消息流传许久,随着影片的热映更是引人关注。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正式表态,唐国强等《建国大业》的十位主演均为中国国籍。

  朱虹在答记者问时称,片中其他演员均为客串出演,且绝大部分是中国国籍。

  朱虹表示,该片符合《聘用境外主创人员参与摄制国产电影片管理规定》中国产影片主要演员中境外人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规定。

  事件回放

  董正伟等四名国内律师近日联合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建国大业》主要演员国籍。

  主演均为中国国籍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刘劲(饰演周恩来)

  王伍福(饰演朱德)

  王健(饰演任弼时)

  刘沙(饰演刘少奇)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

  陈坤(饰演蒋经国)

  金鑫(饰演李济深)

  王冰(饰演张澜)

  许晴(饰演宋庆龄)

  据广电总局通报(记者 方芳 喻德术)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