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版"孔子"会武功 发行方称此片主打战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版"孔子"会武功 发行方称此片主打战争戏
2009年11月23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子》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湖南卫视和佛山电视台纷纷投入巨资抢拍电视剧,“孔子”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影视题材。被网友封为春秋版“国际巨星”。眼看电视剧《孔子》的播出还遥遥无期,电影这边却已经打响了头炮。在公布了十余款海报之后,电影《孔子》正式确定了明年1月28日上映的档期。而《孔子》台湾发行方也于近日表示,拟将片名改为《孔子之决战春秋》,主打战争戏,抢占海外市场。

  电影《孔子》要“决战春秋”

  2008年,大地电影宣布投拍电影《孔子》时,不少人质疑,这样一个圣贤题材怎么能打进“票房才是硬道理”的电影市场。没想到2009年,这个题材就变成了香饽饽。眼见电影版《孔子》将在明年1月以大片姿态亮相,电视台纷纷抢拍电视剧,希望能够搭上电影版的顺风车。导演张黎版的电视剧《孔子》要讲圣人的感情问题,韩刚的电视剧版本则要玩时空穿梭,以现代学者作为引子贯穿全剧。

  面对电视版的挑战,本报记者昨日获悉,出于票房考虑,电影《孔子》将以《孔子之决战春秋》的名字来进攻台湾市场,以期通过片中的战争场面和“功夫孔子”的形象在台湾地区得到良好票房。

  通过大型的战争场面再现孔子过人胆识

  投资高达1.5亿元的电影《孔子》即将在明年1月上档。尽管这部影片还在后期制作中,未露真颜,但已经有不少人质疑为何一部反映孔子生平的影片需要花费如此多钱?近日记者拿到的一批电影《孔子》的战争场面草图揭开了谜底。原来电影《孔子》竟然是部战争片。

  从这些草图可以看出,电影《孔子》至少有多达四处大型战争场面。包括堕三都、夹谷会盟、齐鲁大战以及武子台平叛等等。据估计,大型战争场面的数量有望超过吴宇森的《赤壁》。

  据悉,电影《孔子》的后期特效由鲍德熹操刀,且花费巨资调用了曾为《第五元素》等影片担任制作的好莱坞特技团队,来完成多达400个特效镜头。其中,在武子台平叛那场戏中,孔子在高台上迎风而立,指挥千军万马。画面肃穆大气,很有震撼效果。

  对于《孔子》是部“战争片”是否合适的质疑,台湾发行方表示,片中之所以放入如此之多的战争场面主要是希望通过大型的战争场面来再现孔子游走六国的过人胆识,表现他文武兼备的一面,同时也用大战争场面来实现春秋时代诸侯拼争的乱世风貌。

  至于周润发版的孔子或被封为“功夫孔子”的嫌疑,中国孔子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孔子会武功,是可以说得通的,因为孔子的父亲也会武功,孔子本身很注重体育锻炼的。他表示,在孔子那个年代,没有枪支,大家都用长矛大刀,十有八九的人都会打架,一般人都会有点武功的。记者 周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