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出倡议拒绝电影票房“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州发出倡议拒绝电影票房“注水”
2009年12月0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二月二日电(记者王华)国内电影票房“注水”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珠江电影频道携手贺岁档八大名片,今日签署行业自律公约,杜绝虚报电影票房。

  发起此次倡议的珠江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排行榜》栏目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将电影票房制作成榜,通过电视传媒向社会传递电影市场情况的栏目。栏目公布每周国内票房数据,以全国各大院线可统计票房为准,未包括二级市场。今年上半年盘点,贺岁档《非诚勿扰》及《变形金钢2》票房最为抢眼。

  此次八大名片、六大院线齐集广州,表达以真实成绩维护产业诚信的信念。目前已签署行业自律公约的片方包括:《三枪拍案称奇》、《十月围城》、《风云2》、《孔子》、《锦衣卫》、《刺陵》、《七十二家租客》、《苏乞儿》。

  《孔子》片方代表称,该片面现处于后期制作阶段,影片大量战争场面用到很多特技,力争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公映。将于本月二十八日举行全球首映礼的《十月围城》片方代表称,希望“保四冲五”(亿)。

  珠江电影频道栏目负责人表示,《三枪》、《锦衣卫》等其他贺岁片方都对自已的票房表示很有信心。今年暑期档进口片来自汹汹,但《建国大业》、《风声》两部片子票房已达六亿多元,风头盖过进口大片。时下正值影档“拥堵期”,但对国产片抱有信心在本月拿下八亿票房。而去年内地的贺岁档票房达到十六个亿,今年有望冲上二十亿。

  上海联合院线吴总经理称,对票房用些“小加法”可以视作自我鼓励,用“乘法”则是损害行业信誉。业者对票房应有正确态度、提供正确数据,才能真实反映、了解市场,帮助电影产业发展。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