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翻拍叶问噱头多 强大阵容让观众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家卫翻拍叶问噱头多 强大阵容让观众买账
2009年12月08日 13:3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的影视市场,翻拍之风盛行不衰,虽然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但是经典题材的观众熟识度高,再经历一番演员海选后,又会引起新旧版比较的热烈争议,片方提高了声势和知名度的背后,赚到的是票房和收视率。

  这不,看到叶伟信的《叶问》火了,《叶问2》、《叶问前传》、电视版《叶问》、《功夫·咏春》纷纷筹备开拍,王家卫也坐不住了,他筹备良久、但总是“三年之后又等三年”的《一代宗师叶问》,终于开机了。翻拍作虽然良莠不齐,但也有机会出现好的作品,而王家卫的片子是值得期待的。

  首先得有强大的演员阵容和好的故事才能让观众买账,纵观“叶问”题材的这几位导演,还是王家卫的腕最大。他以往的影片口碑自然是没说的,拍出一个好故事不难,而看在影片时效和高昂的制作费上,他也会克服拍片慢的缺点,在5个月内搞定此片,以免观众失了耐性。

  为饰演叶问,梁朝伟等了很久,苦练咏春拳还一度受伤;为当好叶问太太,章子怡搁下了再次制片的想法;巩俐暂别好莱坞,变身为佛山武术门派的女掌门,两代“谋女郎”自《艺伎回忆录》后的再次合作定会引人注目。巩俐风韵十足,章子怡的气场也日渐强大,两人间的斗靓、飙戏想必会吸引不少观众进电影院。

  之前有关林青霞会加盟《叶问》借该片复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是电影开拍在即,都还没确定林青霞是否参演以及角色定位。而在上个月,王家卫又亲自奔赴沈阳,从赵本山的团队中挑选合适演员。王家卫可能会在最后关头带来神秘惊喜,而这次的惊喜是林青霞、赵本山、小沈阳还是另有其人,观众有的猜了。(周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