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帮<盗墓笔记>找错误 作者不满<刺陵>胡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志玲帮<盗墓笔记>找错误 作者不满<刺陵>胡编
2009年12月17日 11:4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寻宝梦!”12月12日晚上,林志玲在浙江宁波举行的“浪琴表心月系列传奇呈献电影‘刺陵’VIP酒会”上表示,《刺陵》讲述的就是一个寻宝的故事。“每个人对宝物的理解不一样,它可以是一个人,或者是一个物品,甚至是一件事情。” 中新社发 汪恩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著名写手南派三叔,最近为了看周杰伦而自费去看了他主演的《刺陵》。“这电影太烂了吧,剧本太失败了!”南派三叔昨天这样对本报记者说。他透露,现在他已经受邀着手写一部《沙海刺陵》,周杰伦方面也有意向将其拍成《刺陵2》。

  南派三叔一直视周杰伦为偶像,也因此他才会以不高的报酬接下为《刺陵》写真配文的活儿,才会破天荒地自掏腰包去看周杰伦的这部电影。看了之后,南派三叔对偶像的演技依然没有意见,“这部电影作为一部商业片,从明星的选择,到剧组制作,整个都没有问题,但是看完电影,我突然怀疑自己接那个活儿是不是接错了。我担心发生当年郭敬明与电影《无极》之间那样的事情。”

  在南派三叔看来,电影《刺陵》的剧本里存在着严重的“事故”。“我发现一些人物,出场的时候势头很大,我以为这些后来必定在整个故事里扮演关键角色,但是不久这些人就不明不白地消失了!”南派三叔认为,这些“事故”的发生,肯定是因为情节后来被删掉过,“具体是编剧的责任,还是剪辑师的责任,就不清楚了。”

  不过好在原来在剧本里本来就有一个没有展开的故事,所以南派三叔写《沙海刺陵》完全可以放开写,而丝毫不用担心是否和原来的风格相契合。南派三叔最初在网上写《盗墓笔记》一举成名,他昨天说,《沙海刺陵》也是一个和盗墓有关的故事。

  虽然多少被电影挫伤了一点冲劲,但这毫不妨碍南派三叔获得偶像的好感。据称,林志玲非常喜欢《盗墓笔记》,所以《刺陵》写真一出版,她就迫不及待地拿去看,还认真地帮南派三叔校出一个标点符号错误。

  上世纪70年代末生于杭州的南派三叔,自《盗墓笔记》出版后就加入了浙江省作协,经常与沧月等新生代写手一起开会,也结交了不少朋友。南派三叔向本报透露,目前他的《盗墓笔记》已经被美国的派拉蒙公司买去,好莱坞编剧协会专门派人将这部小说改编成剧本。“我这次和他们签的是分成制。一旦《盗墓笔记》真的拍成了电影,那我应该会成为作为富豪榜的首位吧。”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