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再演温馨搞笑动作片 改变心态挑战快乐慈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再演温馨搞笑动作片 改变心态挑战快乐慈父
2010年01月0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沉寂一年之久,继《先锋》系列后,成龙推出又一部好莱坞力作《邻家特工》。该片即将于1月15日全球同步上映。尽管这部影片延续了成龙经典的动作喜剧合家欢模式,但影片在主题、剧情、演员配置上都给观众带来了新的惊喜。

父亲送孩子的一桶爆米花

  《邻家特工》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临时爸爸”和三个调皮儿女斗法的故事。从曝光的片花中不断出现的令人捧腹的镜头,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温情父亲对孩子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关爱。可以说影片是在通过一个幽默的视角、通过无厘头的镜头来诠释父爱的伟大。这与以往影片侧重表现母爱的主题不同,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男性在家庭中的地位转变。父亲不再是滔滔不绝、满篇大道理的高不攀的样子了,成龙饰演的“临时奶爸”,一方面是小男人的居家、勤勉、面对调皮孩子的无奈,同时也兼备了大男人的果敢、力量。虽然片中角色定位是保姆,但其实是一个后现代的父亲形象。因此,有影评人认为这个片子是难得一见的适合父亲带孩子去看的电影,被誉为“父亲送孩子的第一桶爆米花”

调一杯色彩斑斓的鸡尾酒

  《邻家特工》是典型的好莱坞风格加港片元素,属于杂糅派。这次成龙大哥给观众精心调制了一杯鸡尾酒。在剧情设置上《邻家特工》通过多重的悬疑设置,给观众带来一种一波三折、峰回路转的感觉,这是典型的好莱坞叙事方式。《邻家特工》本来是一个间谍故事,但却用搞笑的家庭套装来铺陈故事,这是电影表现手法上的一种调和。在演员阵容上也是中西调和,一个黄种人带着几个美国洋小孩耍宝,中西方文化在爆笑间交融。《邻家特工》让观众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就像在品尝一杯鸡尾酒,口感醇厚,五味杂陈。

千年不变的大哥,何须突破

  成龙大哥几十年来不断提高挑战自我。纵观成龙的所有影片,他内心一直有着难以平复的个人英雄情节,也是因为如此,他往往在影片中遍体伤痕,来追求真实的拍摄效果。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哥的心态也在变化,《邻家特工》中我们看到大哥身手依旧矫健,但心态已经不是一个想当英雄的冲动青年了,而蜕变成一个厚重的慈父。近年来,成龙的片子越来越少了,他更多的投身到慈善事业中。不是大哥打不动了,而是大哥的心态变了。我们不能猜想《邻家特工》是大哥最后的作品,但从《邻家特工》上,我们能看到大哥更加豁达的胸怀,更宽广的视野。因此,像《邻家特工》这样的片子,只怕以后不会再有了。

  《邻家特工》登陆国内大银幕正是火热的贺岁档,成龙这次奉献的,不是大片,只是纯粹的快乐,在举家欢庆的节日里,奉献一份单纯的毫无负担的快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