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影协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届“北京影协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2010年01月0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今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北京影协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举行了启动新闻发布会。北京文联党组副书记索谦,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荣大力,著名导演翟俊杰,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王兴东,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一川,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研究室主任张东,《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杨晓升以及十余名青年编剧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北京文联党组副书记索谦,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荣大力在发布会上讲了话。著名导演翟俊杰,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王兴东,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杨晓升等也就此次电影征集评选活动作了精彩发言。

  北京影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丛峰介绍了此次剧本征选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北京的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发展迅速,而优秀编剧和优秀剧本却相对较少,为促进优秀电影作品的生产,发现和培养优秀编剧人才,推动北京电影产业和电影事业的发展,北京电影家协会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自2010年起每年将举办一次“北京影协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自2010年1月8日开始,截稿时间为2010年4月9日。2010年5月10日发布评选结果,经评选,将产生“优秀电影剧本”1部,奖金6万元。“创意电影剧本”2部,每部奖金3万元。“入围作品”10部,每部奖金5千元。活动启事登载在北京市文联官方网站(www.bjwl.org.cn)北京电影家协会版块上。

  马丛峰还表示,北京影协将把抓剧本、抓创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希望通过努力可以发现、培养更多的优秀编剧人才,为首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中国电影市场做出贡献。对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电影剧本,经作者本人同意后,北京影协可以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向制片单位推荐投入拍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