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3D《阿凡达》争霸中国“贺岁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通讯:3D《阿凡达》争霸中国“贺岁档”
2010年01月09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8日消息,截至6日,上映仅20天的《阿凡达》全球票房超过《魔戒3》,收入11.3亿美元,名列历史第二位。至此,全球票房前两名的位置均被詹姆斯·卡梅隆的影片占据。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兰州一月九日电 题:3D《阿凡达》争霸中国“贺岁档”

  中新社记者 朱世强

  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中国的欢迎程度,令二0一0年贺岁档期的中国大片在“羞涩中汗颜”。许多国产大片为避让《阿凡达》提前或延后上映,事实也证明这一策略的明智:《阿凡达》上映第一天就连破两项纪录——四日零点点映票房四百万元人民币,创内地新的点映纪录;随后不到二十四小时,又以三千五百万元创下内地影史最高的周一票房纪录。

  《阿凡达》的上映,可谓宣告了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和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吸金期”终结,而下一部国产大片《孔子》则要到本月二十二日才上映,意味着《阿凡达》将在十余天的时间中轻松自如赚得盆满钵溢。

  记者在兰州华联电影城采访发现,排队购票的队伍有如长龙,一百人、两百人的团购数量颇为惊人,院方也因此临时取消日常的电话订票业务。

  3D(立体电影)更成为《阿凡达》的最大亮点。虽之前曾有3D电影《地心历险记》、《闪电狗》、《冰川时代3》在中国上映,但绩效平平,而《阿凡达》则显示电影3D时代真正意义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们佩戴价值一百余美元的3D专用眼镜,在立体环音的效果下,身临其境般进入“纳美人”的部落,清晰地看见凶残可怖的外星猛兽身上的肌肉纹路,感受飞到面前的子弹,并与手握弓箭、骑飞鸟走兽的纳美人一起奔跑、呼喊,与人类抗争。

  《阿凡达》似乎是在竭尽全力地寻求完美,当然更可能是在取悦观众——线性发展的俗套故事与大量经典桥段的滥用,成为该片最大的硬伤。诸如表现外族人与原住民之恋的《风中奇缘》、本体与分身的《黑客帝国》、征服者反被征服的《与狼共舞》以及宇宙战争的《星球大战》等片中的经典桥段,在《阿凡达》中有拼装的痕迹。

  《阿凡达》的情感成份虽也不及詹姆斯·卡梅隆十四年前的《泰坦尼克号》,但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的此片所带来的3D效应,以及为3D技术带来的历史性突破——手持3D摄影机及在实景中的拍摄,让观众难辨真假,观众真正意义上成为电影的参与者。所以,这点应是令该片在今年的中国电影贺岁档大受宠爱的原因。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